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多国陷入负收益状态,德国全面“沦陷”,美国挣扎,中国呢?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7 16:25

全球多国陷入负收益状态,德国全面“沦陷”,美国挣扎,中国呢?

全球负收益债券破14万亿美元,德国“沦陷”,美国挣扎,中国呢?

摘要:随着全球经济和贸易环境的恶化,以及美联储的降息都引起了全球避险情绪的加剧,而各国国债成为了避险“良药”。

|全球多国陷入负收益

【中油网】讯:上周,美联储的降息成为了全球避险风暴的“导火索”,目前,全球各国的负收益债券规模已达14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有不少国家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零,甚至为负数,其中包括法国、荷兰、日本、德国、瑞典和瑞士这6个国家。而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已经小于1%了。

|德国“沦陷”,美国在挣扎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中,德国国债出现全面“沦陷”,成为所有主权债券全部负收益的最大经济体。

据了解,2012年6月1日,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负收益;2016年7月14日,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负收益率;而在今年8月2日,德国最后没有出现负收益率的国债——30年期国债也出现了负收益率,至此德国所有主权债券全部“沦陷”。

同时,除了以上国家之外,作为全球超级大国的美国,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自去年12月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之后,美国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便一路下滑。看起来美国债券也在“垂死挣扎”。

今年1月1日,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还在2.686%左右,半年过去,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目前更是只有1.753%。并且,有分析师表示,如果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降息,则10年期美债有可能跌破1.4%的历史低点。

|中国情况如何

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债券出现负收益后,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表现又是如何呢?有牛顿投资管理公司的分析师指出,中国的基本面韧性强,中国央行的子弹充足,所以中国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幅度并不大。

目前来看,在全球主要的经济体当中,只有中国和美国的国债收益率还高于2016年低位,且中国10年期国债还有3.02%的收益率,高出美国许多,更受外海投资者的欢迎。同时,中国国债收益率的下滑速度慢于全球债市,且中国货币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定力,这让国债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更高的安全边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