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担心印度阻止华为参与5G建设?中方回应!华为另一领域正在崛起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7 15:03

担心印度阻止华为参与5G建设?中方回应!华为另一领域正在崛起

中国是否担心印度阻止华为参与5G建设?中方作出回应!

摘要:目前,除了日本和澳大利亚明确表态跟随美国,禁止华为之外,还有印度、加拿大和英国没有表明态度。近日,有媒体对是否担心印度阻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提问,中方作出了回应。

另外,华为另一领域正在崛起!

|印度对华为5G持谨慎态度

【中油网】讯:对于华为,印度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虽然印度违背了美国的禁令,继续对华为供货,但对于是否让华为参与5G建设,印度还没有作出决定。

美国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要求其盟友企业停止向华为供货。但印度却反着来。

7月初,印度通信部长普拉萨德在国会会议上称,按照美国的规定,印度企业如果将原产自美国的科技部件供应给中国的华为,将会被美国起诉。但“政府没有下决定要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颁布禁令。”印度违背了美国的意愿,继续向华为提供原材料。

至于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印度的5G建设,印度联合电信部长Aruna Sundararajan曾表示,印度政府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做出决定。

“我们将根据印度的利益、能力、商业和战略需求做出决定。我们不会在安全要求上妥协,我们会考虑到很多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因素、商业因素,以及印度的标准以何种方式接入5G。”

据印媒报道称,当时出席会议的大部分官员认为,有必要采取必要的保障措施,以应对参与印度5G建设的公司以及由此产生的“安全问题”。

|中方作出回应

由此看来,印度还是没有完全信任华为,这让外界猜测,中方是否担心印度会阻止华为的参与。

据路透社8月6日称,印度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下一代5G移动网络的安装试验,但尚未决定是否邀请中国华为参与。

对此,有记者提问道:中方是否担心 印度 试图阻止华为参与印5G建设?中方官员是否曾表示,如印度政府限制华为,印度公司可能面临反制措施?

作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华为长期在印度开展业务,为印度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在中国企业参与印度5G建设问题上,希望印方作出独立客观判断,为中国企业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华为另一领域正在崛起

印度确实应该做出独立客观的判断,毕竟,华为不仅在5G方面领先,在公有云市场的发展也不容小觑。

据华为8月6日消息,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24.6亿美元,同比增长67.9%。其中,从整体市场份额来看,华为云营收增长超过300%,此外,华为云PaaS市场份额增速接近700%,位居中国公有云服务商第一阵营。

除了在国内云市场拥有一席之地,依托于华为本身全球性的市场和客户,截至今年6月,华为对外运营的云服务及软件单月收入同比增长5.5倍,云规模客户增长33倍。

另外,华为的专利数量居全球首位,5G订单全球首位。并且,虽然美国一直称华为存在安全问题,但从来没有给出证据。

在中油看来,除了讨好美国,印度没有理由禁止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