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裁员近5万人!受美国经济影响,又一美国巨头连锁企业申请破产!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7 11:05

裁员近5万人!受美国经济影响,又一美国巨头连锁企业申请破产!

美国近5万人失业!美国企业接连破产,美国经济萧条不远了?

摘要:据媒体报道,8月6日,美国又有大型连锁企业申请破产保护。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申请破产,美国经济面临萧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美国多家企业申请破产

【中油网】讯:因为美国在国际上肆意加征关税,而对此最受影响的反而是美国本土企业,其中也包括美国巨头企业,他们的利益受到严重损害,甚至还有美国企业因此破产。

曾经最著名的就有2009年,美国百年企业通用汽车申请破产。因为通用汽车影响力巨大,如果彻底破产,其在美国有关的所有工厂、经销商、供货商、广告公司等等一系列配套产业链都将承受无法估量的雪崩效应。所以美国政府出手援助,花费大量资源,强行“救活”了这个美国巨头。

毕竟通用汽车影响巨大,美国出手相助也是避免自己受到牵连。而其他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企业就只能默默申请破产了。8月6日,美国奢侈品连锁百货巴尼斯纽约被爆出申请破产保护。据了解,这家美国零售商将关闭三家旗舰店、五家分店和七个仓库。

而在破产之前巴尼斯纽约还一直在寻找资金注入来应对危机,但是其实体店的租金上涨87%成为了投资者止步的门槛。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著名百货西尔斯公司在去年也申请了破产,同时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零售商也在进行清算,不久后也将申请破产。

|美国近5万人被裁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零售业自美国加征关税以来,饱受损害,有许多美国零售商坚持不住因此倒闭。据统计,今年美国零售业宣布倒闭破产的门店就有7000多家,已经比美国去年全年还多了,而预计美国今年将会有1.2万家零售商破产。

有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但零售业的岗位减少4.9万,已连续6个月下降。而目前美国因零售业破产的失业者就达近5万人,而随着申请破产的企业越来越多,失业者也会越来越多。

|美国经济萧条不远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申请破产,这对美国经济来说也是一种损害,收入的减少,同时破产企业的裁员导致大量美国人民失业,而失业人群的消费能力必然会降低,使得美国经济陷入恶性循环,仿佛美国经济大萧条将再一次上演。

加之美国政府目前的财政赤字已经直逼万亿,美元、美股和美债都受到了严重打击,世界各国也不想再为美国的行为买单,就连许多美国企业也觉得在美国待不下去了。

据了解,7月,家具行业巨头——宜家宣布关闭在美国的唯一一家工厂;而欧洲银行巨头——德意志银行也打算耗资83亿美元进行20年来最大整改,而其美国业务和投行业务将是裁员的“重灾区”。同时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也打算将其最后的工厂转移至中国。

现在,有大多数经济学家都承认,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而美联储也选择降息,更明确了美国经济正处于危机时期,如果美国不能幡然醒悟其在国际上的作为,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美国本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