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二个“联邦快递”?丢失华为订单,美国另一知名代工厂停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7:28

第二个“联邦快递”?丢失华为订单,美国另一知名代工厂停产!

61.32%,联邦快递之后,美国知名代工厂丢失华为订单,营收下降!

摘要:此前,联邦快递因为“失误转运”华为包裹,已经受到了中方的调查以及批评,并且丢失了中方企业的信任。日前,美国另一个代工企业也出现了问题,此前该企业曾私自扣下华为设备。

|联邦快递甩锅美国商务部

【中油网】讯:今年5月份,联邦快递将两个从日本寄往中国的华为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将从越南发往中国的华为包裹寄往亚洲其他华为办事处,借此干扰华为公司。但这些运输变动均没有获得华为公司的授权。

事后,联邦快递解释称,这是“失误转运”。

但7月份,中国中国邮政监管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事实施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华为公司快件转运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对此,联邦快递回应称:我们注意到中国国家邮政局关于调查的公告,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就调查中发现的情况保持密切沟通……我们对于所涉及货件的处理,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规定不清晰给操作带来的巨大复杂性而导致……我们对此表示歉意,这也是联邦快递对美国商务部提起诉讼的原因……

虽然联邦快递这样撇清自己,但已经丢失了中国客户的信任。

|美国另一代工企业出现问题,曾私自扣下中国设备

除了联邦快递,全球知名的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美国伟创力公司,也在阻碍过华为。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伟创力私自扣下了华为公司高达7亿元的物料和设备。并且,在7月份华为前去索要这些设备和物料时,伟创力不但不放行,还继续将这批物资扣留了一个多月。

之后,华为将伟创力从供应商名单中踢出。

而在被华为踢出供应商名单后,伟创力也在近日出现了问题。据报道,伟创力在珠海的工厂已经全面停产裁员,每天因停产造成的损失或达到100万美元。

要知道,在此之前,伟创力位于长沙的工厂已经彻底停产。如今这两大工厂的停产,预计将会有上万名员工被裁。同时,这也意味着伟创力与华为的合作将彻底结束。

|净利润暴跌!

要知道,伟创力每年和华为的合作金额达到了25亿美元,占到了其年度总营收的1/10。如今因为伟创力的“擅自行动”,丢失了华为这一大客户,损失想来不会小,从该公司最新的财报也可看出。

7月底,伟创力公布了第一财季营收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为61.76亿美元,低于2018年同期的63.99亿美元。净利润为4487.2万美元,同比暴跌61.32%。

伟创力CEO Revathi Advaithi表示,第一财季,作为伟创力客户的华为,受到美国政府公开行动的影响,这超出伟创力的控制,进而减少了其为华为在中国组装的产品数量,因此伟创力缩减了与华为在中国的业务。

目前的情况来看,伟创力将失去华为这一大客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