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菲律宾暂停进口猪肉,关上20国大门!欧洲转向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7:05

菲律宾暂停进口猪肉,关上20国大门!欧洲转向中国?

摘要:在去年的9月,菲律宾农业部宣布暂停进口、销售以及加工部分国家的猪肉。如今,菲律宾又改了……

|菲律宾暂停进口国家扩大至20国

【中油网】讯:据7月5日最新消息,菲律宾暂停进口猪肉的名单里从16个国家扩大到20个,其中包括捷克、波兰、乌克兰、匈牙利等多个欧洲国家,这意味着菲律宾对欧洲主要的猪肉出口市场关上了大门。

之前具体的实施该禁令的仅涉及七个国家,分别是,乌克兰、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拉脱维亚、匈牙利、中国。

而现在该名单上有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匈牙利、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越南、赞比亚、南非、捷克共和国、保加利亚、柬埔寨、蒙古、摩尔多瓦等。

此外,近年来,菲律宾在欧盟肉类出口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直到今年的5月份,菲律宾仍然是欧盟第四大猪肉买家,而德国更是每年8万吨的出口量成为菲律宾最主要的肉类供应国。

既然有如此成绩,为何菲律宾要暂停进口?

|菲律宾为何暂停进口?

对此,菲律宾FDA官员表示,菲律宾上述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在于防止猪瘟(ASF)进入菲律宾。

虽然在目前为止来看,菲律宾还没有出现非洲猪瘟,但还是对养猪户实施了禁令。可见菲律宾在这件事上很重视,防范于未然。

对此,菲律宾农业部部长皮诺尔也表示,“菲律宾一直对可能通过猪肉加工和加工猪肉制品进行菲律宾的病毒十分警惕。我们已经部署了嗅探肉类的警犬,但我们还是需要资金,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国际机场安装检测肉类和肉类产品的C光机,还能检查来自非洲猪瘟感染国家的行李。”

该部门还建议,菲律宾养猪户应在自己的养猪场加强并且严格实施各种生物学措施。

而关于菲律宾本地对猪肉产品需求量的激增,当地生猪行业可能将出现增长,猪肉进口禁令也有可能有益于鸡肉行业的增长。

菲律宾能靠其他肉类生存下来,可欧洲国家猪肉出口该如何处置?

|欧洲国家或将转向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预测,在2028年之前,菲律宾每年肉类产量平均增速为1.85%,但需求量是2.27%,预计2028年的时候,菲律宾每年需要进口92.4万吨肉类,相当于进口量的两倍,但如今,菲律宾扩大名单,把市场上本有的趋势重新洗牌。

在这情况下,或将转向中国市场,其实欧洲知道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很大。据德国养猪协会透露,中国是德国除了欧盟以外第一大猪肉出口目标市场,预计年均出口额可以达到5亿欧元。而到四月份的时候,中国对欧洲需求量一直往上走,直接把德国的猪肉价格升到近20欧元。

就因为这样,德国农业部在今年6月的时候亲自去到中国,希望中国进一步放宽对德国肉类产品的进口量。

由此看来,中国市场对其他国家确实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此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也纷纷伸出“橄榄枝”,试图为中国提供更多农产品,乌克兰更是直接跟中国签订了5份合作协议。

这不难看出,菲律宾关闭猪肉大门后,中国很有可能成为欧洲另一大肉类出口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