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想通了?苹果在这一方面向华为看齐,创历史新高!想追上华为?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6:51

想通了?苹果在这一方面向华为看齐,创历史新高!想追上华为?

想追上华为?苹果学习华为这一方面,创历史新高!能留住用户吗?

摘要:苹果在近几年的处境一直不是很好,尤其在苹果特别看重的中国市场也是一直走弱,近期,苹果公司也许是想到了什么,竟选择在这一方面向华为公司看齐。

|苹果向华为看齐

【中油网】讯:据8月6日参考消息网报道,苹果公司在近日发布的今年第三财季的财报中显示,苹果公司的研发支出竟高达42亿美元(约296亿人民币),占其总营收的7.9%,创历史新高。

报道中还显示,在进行评估过后,预计苹果公司在整个2019年将在研发领域投入160亿美元(约1127亿人民币),而华为在近期也表示过将在今年投入1200亿人民币用于研发领域。

或许是苹果公司想通了其问题所在,想要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来提升自己及产品的质量与服务体验,毕竟在科技领域的更替是十分迅速的,而能一直生存下来的科技巨头那一个不是身经百战,经验十足。

他们都知道持续不断的投入研发是非常重要的,而知道和做到又是两码事了。尽管如此,苹果公司在这一季研发投入达42亿美元也是其公司的历史新高。让人们认为,苹果公司也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不再认为自己IOS系统“天下无敌”了。

|仍有不足之处

其实回看过去,苹果在研发投入方面一直低于其他竞争对手,比如2018年,微软在研发投入方面占其营收的13.4%,谷歌更是有15.8%,而华为在2018年的研发投入也有1015亿元,占总营收的14.1%。

而有分析师注意到苹果公司在提高研发投入后向苹果手下财务股提出疑问,他问道,苹果公司是否会持续提高公司的研发投入呢?而这个问题其实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毕竟苹果公司虽然在本季提高了研发投入,但如果只是这一次呢?不持续的话,又能有多少效果呢?

对此,苹果首席财务官马埃斯特里回应道,我们希望能够改善用户的体验,并在市场上让我们的产品与服务出现差异化。因此,会有一些这类投资。当然,它们对我们非常具战略性,它们将产生长期影响。

如此看来,也许苹果公司是真的想要打一场“翻身仗”了,而苹果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就要看它有多大的毅力了,毕竟这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事情。

|想追上华为?

同时,苹果近期还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特尔公司的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对此,可以看出苹果公司是想向自研芯片方面发展了,而苹果CEO库克也说道,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事业是拥有与控制我们产品背后基础技术的长期策略,当然,它需要前期投资。

或许苹果还是想在中国市场与华为拼一拼,通过开发自研芯片与华为竞争一番,毕竟在现在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家独大,虽然它是一家中国企业。

但是苹果公司想要追上华为还需要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沉淀。毕竟华为在芯片技术方面已经可以说是冠绝全球,其开发的麒麟系列芯片、鲲鹏系列芯片和巴龙芯片就算在世界上也是顶级的。就连高通骁龙芯片也隐隐有弱于下风之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近来又传出好消息。据悉,华为公司将原本计划在2019年销售2.3亿部手机的计划修正到了2.7亿部,其原因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华为手机的热情比预期还要高涨。也就说华为将在今年多出售4000万部手机,更是将增加上千亿的营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