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2.5万亿美元,美国债务创新高!发行新债,谁将接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5:06

22.5万亿美元,美国债务创新高!发行新债,谁将接盘?

债务总额达22.5万亿美元,美国发行新债,谁将接盘?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22.5万亿美元,创出纪录新高。虽然美国提高了债务上限,美联储也进行了降息,但这只能美国的经济压力,并不能解决债务危机。

周一,美国再次发行新债,谁将接盘?

|债务总额创纪录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的上任以来,美国的债务大幅增加了2万亿美元。并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扩大,从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就可看出。

最新数据显示,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美国财政赤字就已高达7471亿美元,已接近2018财年的全年总和,这其中,联邦支出增加至3.36万亿美元,预算收入仅为2.61万亿美元,两项数据均创下同期的纪录新高。

而今年年初,美国的债务突破了22万亿美元大关,如今又增加了5000万美元。美国纽约的国债钟显示,美国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了22.57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还在继续扩大。

22.57万亿美元的债务,美国还要每天为此支付15万亿美元的利息。虽然美国在7月份提高了债务上限,也进行了10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但这对美国的债务无济于事。

|发行新债

为了避免债务违约与维持两党的支出狂欢,美国需要在22.5万亿美元的债务下,继续创纪录的发行国债。

美国曾宣布,庞大的财政预算 赤字 促使美国接连三个季度都维持840亿美元的创纪录长期国债发行。但近期,美国提高了债务上限,由此,美国财政部 预计第三季度美国计划发行的美债规模会翻两倍。

加上此前,美国财政部为应对即将封顶的债务上限,试图将现金余额增持至3500亿美元左右,作为缓冲资金。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得美债规模大幅上升。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声明,第三季度美国计划发行4330亿美元的净适销债务,比4月预估的多出2740亿美元。

而在周一,美国财政部已经招标发行13周和26周国债各一只,数量皆为390亿美元,一共780亿美元。

|谁将接盘?

美国庞大的债务,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对美债安全性的警惕。而且,如今美元的公信力严重下降,各国纷纷开启去美元化进程,使得美债不再那么吃香。

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债主要持有国,都在不断抛售。其中,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3个月累计抛售了207亿美元美债,目前总持仓量已降至2年来最低水平。

而俄罗斯早就退出了美债主要持有国名单。甚至连美联储,都在抛售美债,以削减到期债权等不良资产,为实施货币政策腾出空间。

美国发行新债,预计大部分投资者不会全盘买单。

另外,今年以来,美债收益率多次出现倒挂现象。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也在迅速扩大。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债收益率倒挂就成为了美国经济衰退最准确的信号。

今年美债收益率多次出现倒挂,暗示着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