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南美一国家对华出口113亿水果后,为了表示感谢向中企送大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4:09

南美一国家对华出口113亿水果后,为了表示感谢向中企送大单?

摘要:近些年,生产农产品的国家都纷纷看上了中国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开始加大对中国出口各种农产品,频繁出现在中国的日常生活中。同样的,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对南美地区的投资也在多个领域,其中智利在的很多产业也受到了中资的青睐。

|中国扩大对智利的投资,还向智利进口113亿水果

【中油网】讯:据最新报道,智利表示,欢迎中国继续扩大对智利的投资,而智利也非常欢迎中企擦浴该国的经济建设,包括5G网络在内。智利的表态说明智利不仅对中国打开大门,还主动邀请中国企业参加建设。

由此看来智利非常愿意与我国多增加合作机会,而最近我国和智利的合作也在不断增加。

要知道,智利是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但这样一个遥远的国度,却超过了东南亚多国,而这都益于中国市场对智利樱桃的庞大需求。当地第二大水果出口企业Copefrut透露,在2019年春节期间,该企业共计对华出口近20万吨车厘子,并称“几乎所有的水果都出口到了中国。”

根据智利水果出口协会统计,2017年到2018年智利共计向中国出口了38.5万吨水果,同比增长66%,价值近133亿元,其中樱桃占41%,创下历史新高。

这相当于智利的82%都被中国市场拿下,再加上樱桃的价格高且波动大,因此尽管智利在水果方面出口量不如东南亚国家,但出口额对华之首。

对华出口水果之外,为了表达感谢,智利向中企送上大订单。

|智利向中企送大单?

众所周知,智利的水果受中国市场的喜欢,而在智利当地,也有一样中国产品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据新华社最新报道,智利交通及通信部表示,智利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更多中国制造的电动公交车纳入智利首都的运输车队。

近一年以来,为了促进当地发展的电动交通系统,智利共计进口了约203辆中国制造的电动公交车,用于该国的交通系统。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批中国电动车已经累计运送乘客650万人次,超过了对当地地铁系统的评分。

对此,智利交通以及通行部表示,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明显低于由传统燃料驱动的公交车,为智利减轻了不少财政负担。更重要的是,在今年10月左右,还将有另外183辆中国电动公交车进入智利的公共交通系统。

除此之外,目前交通部在跟中方商谈,计划再加60辆公交车,这意味着中企再度拿下智利的电动大单。

如今,不光是水果市场,中国电动公交也打开了当地市场,相信中国和智利的经济合作还会持续下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