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第三次抱怨,中国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这回,中国真的不买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3:53

川普第三次抱怨,中国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这回,中国真的不买了

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中方作出回应!美国200万吨大豆将受影响?

摘要:特朗普在7月至8月间,三次抱怨中国没有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这回,中国真的不购买美国农产品了!

美国将有200万吨大豆受到影响?

|三次抱怨均不属实

【中油网】讯:特朗普曾在7月中旬称,中国买家没有进口美国农产品,他感到十分失望。他表示,希望中国买家能够很快开始购买。

7月底,特朗普又称,“中国本来应该现在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但没有迹象表明他们这么做了。”

8月1日,特朗普再次抱怨称,中国买家没有大量从美国购买农产品。

对于这三次抱怨,中方多次作出回应。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自7月19日以来,中国一些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等农产品向美国供应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

8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人士回应称,自G20峰会后,中方在采购美国农产品方面积极显示合作诚意,取得不少进展。但也存在美国产品缺乏竞争力等现实障碍,比如,玉米、大豆油、葡萄酒等农产品暂未实现成交,就是因为价格没有优势。

|这回真的不购买了

虽然特朗普的三次抱怨不是事实,但现在,中国真的暂停了美国农产品进口了。

8月5日,有报道称,中国相关企业已经暂停了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对此,中方做出了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据了解……中国相关企业已经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你,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光明。但希望美方认真落实双方领导人在G20峰会上达成的共识,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必要条件。”

特朗普曾在G20峰会上表示,将暂停此前的贸易政策,并对华为“解绑”。中方则承诺,加大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量。但中方兑现了承诺,特朗普却出尔反尔。

|美国200万吨大豆将受影响?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买家购买了54.4万吨美国大豆。7月初,中国买家还购买了51072吨美国高粱,这是自4月份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此外,截至到8月2日晚,已成交大豆13万吨、高粱12万吨、干草7.5万吨、小麦6万吨、猪肉及制品4万吨、棉花2.5万吨、乳制品0.57万吨、加工水果0.45万吨、新鲜水果0.04万吨。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G20峰会后至7月底,已有227万吨美国大豆新装船运往中国,预计8月份还会有200万吨大豆装船,双方企业已签协议的1400万吨大豆中将仅剩30万吨9月份待装船。

此次中国暂停美国农产品进口,这200万吨美国大豆恐怕很难进入中国市场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