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740亿美元,欧盟投资东盟两个国家却不买账?还寄希望于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6 11:03

3740亿美元,欧盟投资东盟两个国家却不买账?还寄希望于中国

摘要:近年,发生的事情比较多,特别是经济贸易这一块。美国除了跟欧盟比较亲密外,跟越南、新加坡等国也签好了自贸协议。看到这样情况的欧盟也按捺不住,想要扩大自己的经济圈。

|欧盟对欧盟累计投资3740亿美元

【中油网】讯:8月4日,据媒体报道,欧盟正努力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东盟国家达成经济贸易的协定。

其报道指出,去年,欧盟是东盟10个成员国中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约2630亿美元。而欧盟对东盟的贸易更是付出了不少。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欧盟累计对东盟投资了3740亿美元。

可以看出欧盟对东盟国家很是关照,但即使欧盟对东盟有如此关怀,东盟的部分国家好像对此心怀芥蒂,特别是印尼和马来西亚。

|印尼和马来西亚不买欧盟的账?

今年上半年,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印尼还是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于4月8日证实,印尼总统与马来西亚总统共同签署了协议,主要内容是向欧盟禁止棕榈油,并交给欧盟。对此,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认为,马来西亚需要通过智慧与外交,以及与该欧盟措施导致亏损的国家合作,来解决欧盟对棕榈油的壁垒问题。

要知道,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占全球约40%的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另在环保的考量下,欧盟规范印尼重要出口产品,棕榈油作为生物燃料的使用,并表示要在2030年之前渐渐淘汰棕榈油在欧洲市场使用。

因此,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全球前两大棕榈油生产国一直不买欧盟的账。在这种情况下,欧盟一代表人士称,现阶段,我们没有迹象表明什么时候能恢复欧盟和马来西亚自由贸易协定的结果。

|寄希望于中国,与中国签署订单

实际上,印尼和马来西亚知道欧盟的意图。据知情人透露,棕榈油不会带来多大伤害,欧盟致使向保护和促进本土植物油的生产。不过,还在马来西亚也给自己找来了一位买主,那就是中国。据报道,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了价值8.91亿美元(约60亿元)的棕油订单,规模达162万吨,占马来西亚棕榈油年产量的10%,占马来西亚对欧洲出口量的80%。

对此,马来西亚外交部部长表示,在欧盟国家不买马来西亚生产棕榈油之际,中国宣布购买棕榈油,这也彰显了两国的关系向正面发展。相比之下,印尼就没那么幸运了,在棕榈油出口受阻的情况下,印尼GDP从第一季度5.07%放缓到第二季度的5.05%,创两年以来新低。在出口增长疲软的情况下,印尼显然寄希望于中国,实现新的出口增长。

可见中国经济的增长是各个国家都看在眼里的,中国的人均消费水准也成了许多国家想与中国合作的原因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