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汇丰银行CEO辞职,与该行配合美国调查华为有关?将被列入清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20:47

汇丰银行CEO辞职,与该行配合美国调查华为有关?将被列入清单?

汇丰银行CEO宣布离职,与华为有关?将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摘要:8月5日,汇丰银行CEO范宁宣布离职,同时,汇丰银行宣布了最新的业绩报告。范宁的离职与业绩有关,还是与汇丰银行配合美国调查华为有关?

汇丰银行将被列入中国的实体清单?

|汇丰银行CEO离职

【中油网】讯:今日,英国汇丰银行CEO范宁发表声明,宣布正式离职。这有点出人意料,因为范宁是在去年2月份上任的,在CEO一位上只坐了18个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18个月里,各国央行开始转变政策降息、再加上因全球地缘政治局势所引发的市场震动,汇丰董事会认为,范宁的管理风格低调保守,已经不再适合担任CEO一职。于是,汇丰银行董事会与范宁达成协议,让范宁卷铺盖走人。

同时,汇丰银行公布了最新的业绩报告。

该行表示,2019年前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8%至124亿美元,同期收入同比增长7.6%,达到293亿美元。

不过,汇丰银行在发表这组数据的同时将范宁赶走,很显然是对这组数据不满意。

|汇丰银行曾配合美国对华为调查,影响到范宁的计划?

实际上,汇丰银行也要为范宁的离职买单。

范宁曾在上任时表示,计划在三年内在技术和中国等领域投资150至170亿美元,同时努力控制成本。

华为在2013年曾被报道与一家伊朗公司关系密切,为了证明清白,当时的华为CFO孟晚舟向合作伙伴——汇丰银行递交了一份PPT。但汇丰银行在2017年,为了避免因其他问题受到美国制裁,同意配合美国对华为的调查,并主动向美国提供所谓的“证据”——孟晚舟提交的PPT。

这就使得美国拥有了对华为禁止的依据,导致华为损失严重。如今汇丰银行与华为已经不是合作伙伴。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称,汇丰银行对华为的所作所为,直接冲击到了范宁希望关注中国市场的政策。

|汇丰银行将被列入清单?

另外,汇丰银行的举动也符合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两条评判标准——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以及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对于是否会将汇丰银行列入清单,近期外交部也作出了回应。

在8月2日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作为原则,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将依法保护其正当权益。同时,任何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予以调查和处理。”

看来,汇丰银行对华为的举措,是害人又害己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