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0天,美国向WTO提出荒诞要求!如果美国被踢出WTO,会有何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7:27

90天,美国向WTO提出荒诞要求!如果美国被踢出WTO,会有何影响?

美国给出90天期限,要求WTO改条款!如果美国退出,会有什么影响?

摘要:美国又对WTO提出荒诞要求了,美国给出90天期限, 要求WTO更改重要条款。WTO会答应吗?

如果美国退出WTO,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美国再次对WTO提出无理要求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7月下旬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贸易代表“使用一切手段”,确保世贸组织对发展中国家地位进行改革。通俗来说就是,特朗普并不承认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要求WTO更改评判标准,认定这些发展中国家不是发展中国家。

特朗普还威胁道,如果90天内看不到WTO有任何进展,美国就要“单方面采取行动”。

之所以此次如此高调,分析称,美国是在为谈判添加筹码。

不过,联合国 贸易与发展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表示,发展中国家“自我宣布”的身份认定方式是鼓励发展中经济体加入世贸组织的关键因素。世贸组织采取的协商一致的原则,单个成员无权随意对其他成员重新分类,美国的要求不会得到支持。

|如果美国被踢出WTO?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WT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了,也不是第一次对国际组织使用这种威胁式的做法。仗着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美国对WTO成员国也从没客气过。如此不守规则,美国有没有可能被踢出WTO呢?

首先,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美元也是国际货币,全球62%的贸易都是使用美元结算。很多国际规则的制定权也都掌握在美国手里,目前来看,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将美国踢出WTO。

其次,世界上很多国家,比如韩国、日本、中国等,都是美国的贸易顺差国家,可以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依赖美国市场。如果把美国踢出WTO,这些依赖美国市场的国家的贸易也要大减。

最后,WTO是由美国主导建立的,美国有很大的话语权。如果美国不主动退出,就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将美国踢出去。

|如果美国主动退出,会发生什么?

美国如果主动退出WTO,那么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美国退出,其他国家不退出,欧盟、中国、日本等国继续维持WTO,但美国不享有WTO所赋予的各种便利。这就意味着,留在WTO的国家将联手对抗美国的贸易政策。

一旦走了这一步,美国的现有产业将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第二种情况,美国不仅自己退出了,还拉着盟友一起退出,或者说架空WTO。这是特朗普最想得到的结果,因为一旦失去了WTO的约束,世界的贸易将会回到国家与国家一对一的谈判模式。这种模式对美国来说非常有利。

目前来看,WTO的其他成员国对美国退出是持反对意见的,至于特朗普会不会让美国强制退出,那就不得而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