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基建在全球闯出名气!华助力一国,仅20天客运量猛增3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7:13

中国基建在全球闯出名气!华助力一国,仅20天客运量猛增3倍

摘要:现在中国在国际上的声音越来越大,中国制造的商品几乎遍布世界各地,也离不开中国基建的推动作用,中国基建不止在国内,也在渐渐走出国门。如今在加勒比海岸的古巴大地上,中国制造的第一辆客运火车开始投入运营。

|中国列车在古巴运行,客运量猛增

【中油网】讯:据国内媒体近日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13日下午,4时20分,一列配备中国现代车厢的列车投入古巴哈瓦那-瓦迪亚哥线运营,标志着古巴国家铁路服务迎来转折点。古巴国内其他路线同样将受益,从而改善乘客的出行条件,从7月13日在古巴正式投入的二十天内,客运总增长量约3倍。

据了解,2019年5月份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由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承揽,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共240辆,分3年交付。

要知道,这是古巴从1975年以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古巴有着很长的铁路历史,早在1837年,古巴建成了拉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铁路系统之一。此后,火车一直是古巴最便宜的长途运输方式,该国铁路总里程超过8000公里。

另一方面,中国产的列车让古巴民众乘坐火车出行更舒适了,车辆里配置了空调、电视、阅读灯、可旋转座椅等。对此,古巴铁路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说:“这些中国车辆今天投入使用,为古巴近年来推动铁路系统现代化改造提供了重要保障。”

|获当地高度好评,拉近两国关系

就这样,中国列车助力古巴卖出了铁路升级的第一步,这也代表了中国基建再一次向外蔓延。古巴首次采购全新的铁路客车,而首选正是中国铁路客车,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不仅如此,有着34年工作经验的乘务员伊莎贝尔·费雷尔表示:“我在这条路上已经工作很久了,我们今天经历的是个大事件,它大大改变了铁路的条件。工作条件很好,我们应该一直向前看。”

众所周知,中国和古巴在交通设施的合作已经有很多年了,一直以来中国在竭尽全力的帮助古巴建设铁路交通,中国企业希望能帮助古巴尽早实现铁路的现代化。

而这次中国提供的列车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不仅给古巴的铁路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还为中国在国际上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使中国制造的实力更深入人心。

|中国出色的制造能力,在全球闯出了名气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拥有铁路的全部国家中超过83%都在使用中国中车集团制造的产品,甚至在不久前,中国中车集团还公开宣布从3月到7月就有来自全球11分订单,总价值高达475亿元。

另外除了古巴,印度尼西亚跟中国跟中国也有高铁合作项目,还有乌克兰在近期与中国也签订了一份高达1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铁建设。

由此看来,中国基建的名气在全世界越来越响,中国高铁的技术更是深受各国青睐,因此有不少国家希望能够借助中国的力量将自己国家的交通质量提高。为中国点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