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36.4亿,中企在‘一带一路’新签合同增加!这国希望加入倡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6:40

636.4亿,中企在‘一带一路’新签合同增加!这国希望加入倡议!

68亿,外媒点赞‘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国希望加入倡议?

摘要:随着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支持扩大,以及外媒对‘一带一路’的称赞,越来越多国家希望加入到倡议中。

继马里在7月下旬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后,另一国也希望与中国加强‘一带一路’合作。

|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情况

【中油网】讯:2019年上半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1个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7.8亿元),占同期总额的12.6%。主要投资国家包括新加坡、越南、阿联酋、马来西亚等。

而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3302份,新签合同额为63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5亿元)。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60.1%,同比增长33.2%。

完成营业额38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14亿元),占同期总额的54.9%。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外媒给出的评价越来越中肯。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报》日前刊登文章说,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外交充满生机和活力。文章说,中国在各种场合呼吁全世界支持经济全球化,“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等安排,中国正展现出巨大的国际影响力”。

埃及《金字塔报》日前刊发评论文章说,“‘一带一路’将中国梦和阿拉伯梦连接在一起,为实现共同目标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一带一路’使中摩合作潜力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与中国建交超过60年,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摩洛哥积极参与。丹吉尔地中海港工业区CEO Jaafar Mrhardy表示,通过加入“一带一路”,丹吉尔地中海港在中国市场及其主要贸易伙伴(尤其是亚洲)那里获得了更多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丹吉尔地中海港是一个物流和工业中心,不但是非洲和地中海的主要港口,还拥有6个工业园区和免税区。据悉,该海港于近日将港口容量增加两倍,并进一步增加了工业区的面积,这与“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

Jaafar Mrhardy表示:“在中国人心中,我们的商业和旅游业的认知度应该是最高的。事实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走向国际,摩洛哥已经准备好抓住这一机遇,扩大‘一带一路’的双赢战略”。

Jaafar Mrhardy称,在“一带一路”的倡议带动下,中摩深化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摩洛哥汽车、航天、纺织等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背景之下。

数据显示,2017年,摩洛哥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43.3亿美元,增长8.1%。2018年,中国与摩洛哥双边贸易额43.9亿美元。其中,摩洛哥对中国进口36.8亿美元,增长15.9%,出口14.7亿美元,增长7%。

|这一国也想加入

从中国与摩洛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可看出,‘一带一路’倡议对成员国的有益之处。也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国家试图加入进来。7月下旬,马里就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

这回,世界上最小国家之一的圣马力诺也表示想要加入。

据圣马力诺消息,该国两名执政官塞尔瓦和穆拉托里日前表示,希望圣中双方早日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

塞尔瓦和穆拉托里表示,圣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圣方十分钦佩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