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2%+50%,印度对中企收取额外费用!“印度制造”计划能否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5:19

42%+50%,印度对中企收取额外费用!“印度制造”计划能否实现?

本土电商亏损18.6亿,42%加50%,印度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

摘要:印度为了扶持本土电商,对国外电商平台进行打击。在对中国电商收取42%的费用后,将再次收取50%的费用?

印度如此举措,能否实现“印度制造”计划?

|42%加50%,印度再次对中企出手?

【中油网】讯:中国电商在印度市场一直非常受欢迎,印度知情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电商能够将价格控制在极低水平,甚至比印度本土的电商网站Myntra或Jabong等便宜了大约50%至60%。

很明显,与中国电商相比,印度本土电商不占优势。也正因为如此,印度此前宣布,对从中国电商购买的产品加征42%的额外费用。

但据外媒消息,印度还要对从中国电商进口的产品收取50%的额外费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将该收费行为在支付网关实施,最终费用会包含在价格中,由买家买单。

不过,虽然在销售高峰期每天大概有20万件中国电商商品流入印度市场,但这一数据与其他国家电商相比,还是稍逊一筹。印度最大的电商Flipkart,以及亚马逊等美资企业流入印度市场的商品达到100万件。

印度对中国电商收取额外费用的做法,属实无法理解。

|“印度制造”计划能否实现?

众所周知,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国,其制造业也在发展,所以印度一直被认为是能够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的国家。为了成为“世界工厂”,莫迪政府提出了“印度制造”计划,欲借此拉动印度经济增长。

虽然印度一直想减少外国商品进口,特别是中国商品,但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7年,印度从中国进口的机电产品总量增长了25%。

另据印度商业信息统计署公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年底,印度总共从中国进口了720.5亿美元的商品,同比增长19%。

很显然,莫迪的“印度制造”计划并没有实现,甚至越走越偏。

|本土电商企业大幅亏损

实际上,不仅是对中国电商,印度为了扶持国内电商平台,还收紧了电商新规。

今年2月,印度实施了电商FDI新规,以帮助数十万小型贸易商免受外资企业的掠夺。但据业内人士称,一些大型在线零售商利用其复杂的商业结构来规避制裁,并仍在打折促销。

对此,印度在今年6月份再次收紧电商新规,告知亚马逊、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等国外电商公司必须遵守新的外国投资规则,阻止他们在网上提供大幅折扣。

不过,即使如此,印度本土的电商企业还是在亏损。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7月底,印度大型电商网站Snapdeal表示,在过去8个月,已经清除了平台上8000名销售假货的卖家,但还是受到了印度国会发言人的假货指控。这导致该网站的创始人被立案调查。

要知道,该网站在2019财年的损失达到18.6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86亿元)。再加上印度政府的打压,该网站的损失还在加大。

在本土电商企业还未发展起来的基础上,印度组织海外商品流入,限制外国电商发展,很有可能导致无法引进外资。在目前这种经济状况下,印度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