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积极申请却无回音?美企被踢出华为供应名单,俄罗斯的机会来了?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4:05

积极申请却无回音?美企被踢出华为供应名单,俄罗斯的机会来了?

美企申请供货许久无回音,或成“倔强”下的牺牲品?俄迎来机会?

摘要:在美国对华为松口并让美企申请恢复供货至今,有不少美国企业前来申请恢复供货,但是美国政府至今没有明确回应,而华为不受影响,正好借此机会打造无美供应链,彻底摆脱对美依赖。

|美企积极申请却无回音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华为因为5G技术的强大,引起美国注意并将其纳入“实体名单”,后因美国企业损失惨重,才放开对华为限制,并让一些美企申请恢复对华为的供货。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英特尔一直在向华为供应符合“美国安全”的产品,在政府敦促后,也积极申请向华为供货的许可,但是据英特尔CEO斯旺表示,目前还没有受到任何回复,不知道申请还需要多长时间。

同样,因为美国禁令的限制,那些不敢向华为供货的美国企业最先坚持不住,其李利润都在严重下滑,甚至在想方设法的绕过美国法律,向华为供货,而美国各大科技巨头高通、谷歌等也联名上书,要求取消对华为限制。

但现在,本应该从“实体名单”中消失的华为依然在名单之中,而特朗普承诺的恢复向华为供货的事情到目前也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尽管目前美国企业正积极申请,却得不到任何回音,由此不难看出美国方面的态度几何。

|华为将打造无美供应链

尽管在你美国的限制之下,华为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华为能通过自己的技术手段和战略眼光快速走出困境,迎难而上。每当美国对华为出台一项限制,华为总能有备用方案,不至于手足无措,让美国的目的落空。这让人们不得不佩服其战略眼光的长远和忧患意识的强大,而过硬的技术更是这一切的基础。

同时,美国虽然给华为带来了一些麻烦,但对华为来说无伤大雅,反而为华为做了一个推广力极大的“广告”让华为进入世界的眼中,更让世界知道了华为的强大。

而对于美国迟迟没有通过恢复向华为供货的申请,华为霸气决定,退出美国市场,还将打造无美供应链,并彻底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这意味着,华为有可能将永久性改变长期供应链,寻找替代供货商,将市场转向中国和其他国家。

而美企本就因为失去华为这个大客户导致利润严重下滑,如果华为真的打造无美供应链,那么对美企来说是致命打击,也将成为美国“倔强”下的牺牲品。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伟创力公司因为非法扣留华为产品,已经被华为从供应链名单中移出。

|俄罗斯迎合作华为机会

在申请恢复与华为合作的美企中,不乏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虽然美企正积极争取与华为继续合作的资格,但是据华为表示,真正已经恢复了的业务只有一小部分,而且其中并没有关键业务,比如谷歌的安卓系统。

俄罗斯听此消息后,立马表示将会和华为推出搭载俄罗斯与华为合作的系统——阿芙乐操作系统的设备产品。此前,华为就与俄罗斯探讨过关于使用俄罗斯操作系统的可能性,现在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有报道称,阿芙乐系统的研发公司正与华为在做最后的准备,其共同推出的设备产品的测试版有望在今年年底启动。

如今,华为自家的鸿蒙系统正在待命,俄罗斯也积极与华为合作,如果谷歌依然不能及时恢复与华为的合作,可想而知,俄罗斯“安卓”的机会就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