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大黄金储备国!7连增,中国黄金储备有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2:04

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大黄金储备国!7连增,中国黄金储备有多少?

8133.5吨,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大黄金储备国!中国有多少黄金储备?

摘要:上半年,美国的黄金储备达到了8133.5吨,占据全球第一。6月,中国的黄金储备实现了7连增,中国有多少黄金储备?在全球又排名多少?

|中国黄金储备7连增

【中油网】讯:据最近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中国的黄金储备达到1852吨,位居全球第六。

从去年开始,中国就在增持黄金,今年也不例外。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消费黄金总量达到了523.54吨。其中,国内原料产量为180.68吨,其他的则都是进口的。

其中,官方储备黄金为1926.55吨,上半年合计增加黄金储备74.03吨,并实现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7个月增持。

|中国黄金储备排第几?

无独有偶,除了中国在增加黄金储备之外,一众新兴市场国家也在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为247.3吨,同比增长73%,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是黄金的前四大买家。

就拿俄罗斯来说,今年前5个月,俄罗斯增持了70吨黄金,总持有量攀升至2183吨,占外汇储备的比重高达18.3%。

全球都在增持黄金,那么各国黄金储备的排名又如何呢?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美国依旧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储备国。美国的黄金储备达到8133.5吨,是中国的4倍多。

另外,美国还是全球众多国家黄金储备的存储地点,中国还有几百吨黄金存在美国。

黄金储备排在前五名的除了美国,还有德国(3367.9吨)、意大利(2451.8吨)、法国(2436.0吨)、以及俄罗斯(2119.2吨)。

中国和去年的排名持平,依旧是全球第六。

日本排在第八,为765.2吨;印度排在第十,为607吨。

|全球各国为何持续增持黄金?

那么,为何黄金在近几年受到如此青睐呢?

分析来看,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去美元化。增持黄金可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加速去美元化进程。

由于美国公共债务率创新高等,美国在世界的权威受到削弱。而作为主权货币的美元,也越来越不被信任。另外,特朗普在近几年多次利用美元的地位,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导致这些国家提高非美元资产比重,黄金也就成了这些国家的首选。

二、由于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日渐宽松。截至目前,已经有18家央行降息,包括美联储。

美联储在上周,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降息,这一举动被市场认为,是全球货币转向宽松的重大信号。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大,黄金作为“硬通货 ”和避险资产,也受到更多经济体的青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