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财政赤字将万亿,加拿大不买账,美国不满?中国成救命稻草?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1:23

美财政赤字将万亿,加拿大不买账,美国不满?中国成救命稻草?

美国财政赤字近万亿,发行美债创纪录,谁为美国经济危机买单?

摘要:7月中旬,据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公布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在2019财年修正为1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赤字将破万亿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联邦目前在2019财年共支出3.36万亿美元,收入2.61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已破0.75万亿美元。而据此速度发展,美国政府2019年的财政赤字或将突破1万亿美元。

同时,美国共有22.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已经超过了2009年创下的历史纪录。美国发行美债是因为美国的支出比收入要多,也就是“钱不够花”,所以就开始发行美债,而美国也在一次次的发行美债中吃到甜头,毕竟一个许诺就换来了实实在在的钱,于是无法自拔,越借越多。

且美元作为全球主导货币,各国买入美债也可以赚取利息,随抛随用,是双赢的。但是现在美国巨大的债务已经引得各国警惕,美元的公信力、美债安全性的下降和世界正处于去美元化浪潮,使得各国不敢再投资美债,反而纷纷出售美债,稳定自国货币。

同样,美国作为超级大国,也不能为所欲为,面对巨额的美债,美国不可能直接违约,这对美国的信用是致命的打击,但是会采用增发货币,推动通货膨胀的方式进行“技术性违约”,以减少债务负担。

|美国发行国债破纪录

近期,美国白宫与民主党达成跨党派协议,同意扩大支出来支持2020年的美国大选,并再此提高美债上限,继续发行新的美债,来支持美国政府庞大的开支,而据美国上周宣布,美国已经接连三个季度发行840亿美元的国债,创历史记录。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声明显示,美国计划在第三季度发行4330亿美元的国债,这比之前预估的多了2740亿美元。加上此前美国财政部还试图增持3500亿美元的现金余额作为缓冲资金,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美债的上限。

|加拿大不买账,美国“反击”?

美国创纪录的在短时间内发行如此多的国债,让美债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且全球正在抛售美债的浪潮当中,让美债收益率大跌,前景不是很好,使得没有多少投资者愿意为美国的债务危机买单。

据8月2日美国与加拿大同时发布的数据显示,两国在6月的进出口数据均出现下降,虽然与全球的贸易趋势似乎一样,但是据加拿大统计局透露,两国之间的数据有着莫大的联系。

据了解,加拿大6月进口美国原油31.1万桶/日,减少了14.5万桶/日。也因为加拿大的“不买账”,美国似乎也发起了“反击”。美国6月进口加拿大原油为349万桶/日,减少了43万桶/日,幅度约为加拿大的3倍。

美国作为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其“任性”的行为或将让加拿大经济雪上加霜,加之美国在能源方面基本实现自给自足,所以加拿大想要出口原油来维持国内经济,只有将目光看向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中国,而被当做“救命稻草”的中国是否想进口加拿大原油还是个未知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