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口芯片3104.3亿,中国脱离进口依赖!韩国坐不住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5 10:51

出口芯片3104.3亿,中国脱离进口依赖!韩国坐不住了?

摘要,众所周知,最近韩国半导体产业一落千丈,而对比韩国目前的市场状况,中国迎来了曙光。就有不少机构认为,全球半导体会迎来第三次转移,从韩国转移到中国。

|中国出口芯片3104.3亿

【中油网】讯:据海关公开的信息,今年上半年,中国共对外出口芯片989.6亿个,与上年同期下降了8.5%,出口芯片总金额约3104.3亿元,同比增长24.2%。可以看出,出口芯片的数量在下降,而出口的金额在上涨,这是明显说明,出口的单价在提升。

要知道,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占比高达70%,但遗憾的是我们自给率都不到20%,所以需要从其他出口国进口芯片,这样才能满足市场要求。

据统计2018年你中国累计进口了价值超过2万亿人民币的芯片。不光如此,美国之前也限制了中国高新技术发展。不过还好,我们开始转变模式,由芯片材料依赖向国产化模式升级,这其中也包括半导体的研究。

目前来看,国产的半导体有了成效,中国芯片也获得了国际的肯定。就中国出口价值3104.3亿元芯片就可以看出中国的进步,这代表中国逐渐减少对海外高新材料的依赖性,同时也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看到中国逐渐进步,与此同时的韩国却坐不住了。

|韩国出口连续8个月下滑

根据韩国贸易部提供的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进口额同比下降2.7%,预估为下降8.1%,7月贸易顺差为24.4亿美元,芯片出口额同比下降28.1%,芯片出口量增长14.9%。其中,对中国出口下降16.3%对美国出口下降0.7%,对欧盟出口增长0.3%。

这是韩国出口连续8个月下滑,5月份韩国出口同比下降9.4%,芯片出口跌30.5%,6月同比跌13.5%,半导体出口下降25.5%。不得不说,芯片出口的大幅度下滑也是拖累韩国出口的主要因素。

且据韩国国籍贸易研究院估计,韩国在半导体乏力的情形下,韩国出口可能每年会减少8.7亿美元以上。

看到这样的情况,韩国只好大力扶持另一个产业。

|韩国在另一产业上抢夺中国市场

据了解,韩国已经开始大力扶持经济另一个支柱,那就是汽车行业,试图通过汽车产业来拉动韩国出口增长,缓解芯片领域遭遇的挫折。

要知道中国不光是人口排在第一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制造汽车零部件的水平定不会差。

这时,处于窘境的韩国这一次把目标看向了中国,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增长,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购买力提升,中国大众对汽车的需求明显增加。

由此韩国看中了中国市场,试图想占中国市场。据悉,韩国已经追加1.1万亿韩元的出口和内需扶持项目,有意通过汽车出口挽救自身困局。这一方法会奏效吗?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