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000亿,华为经受住了考验,放弃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却没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3 22:46

突破4000亿,华为经受住了考验,放弃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却没有!

伤敌八百自损一千?华为经受住了考验,美国供应商没有!

摘要:美国在去年就发布了华为禁令,今年还将华为列入了“实体清单”。但是,即使如此,华为的营收依然在增长。而那些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停止向华为供货的美国供应商,却没有经受住考验。

|华为经受住了考验

【中油网】讯:美国在去年要求其盟友禁止华为,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纷纷跟随。今年上半年,美国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使得各供应商不敢与华为合作。

但即便如此,华为上半年的业绩依然闪耀。

根据华为公司在7月底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华为的收入达到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虽然今年上半年华为的营收增速低于预期30%,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9%,但仍然要比去年前半年15%的同期营收增速(3257亿元)要高。

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称,华为在海外的消费者业务收入目前是美国实施禁令之前的80%。所以,华为营收在上半年仍然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还是靠中国市场。

而在5G方面,梁华表示,因为华为公司准备充足,所以5G业务没有受到美国禁令影响。

截至目前,华为总共获得了来自30个国家的50个5G合同,其中有28个合同都是来自欧洲。另外,上半年华为的全球基站发货超过15万个。

梁华表示,上半年,华为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管理有效,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健经营。

|美国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而美国方面,大有一种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态势。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科技巨头高通、英特尔、伟创力、美光等,利润都出现了暴跌。

具体为:根据高通在7月底发布的财报,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总营收为96亿美元。剔除来自与苹果和解的一次性收益后,第二季度营收只有49亿美元,同比下降13%,低于市场预期。对此,高通表示,这与“华为应对出口禁令调整商业战略”有关。因为华为销往海外市场的手机中,曾大量采购了高通的芯片。

高通还透露,今年全年高通的芯片出货额将为1.4亿至1.6亿美元之间。也就是说,今年高通的芯片出货额将同比暴跌31%至40%。

英特尔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该公司的营收为165.06亿美元,同比下跌3%。净利润为41.79亿美元,同比下跌17%。英特尔的CEO鲍勃·斯旺表示,虽然第二季度该公司一直在向华为供货,但关税和贸易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给该公司的供应链带来了焦虑。

而伟创力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第二天,就通知其全球代工厂马上停止生产华为所有的设备,已生产的产品不让发货,同时还私自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的物资长达一个多月。

同样的,伟创力的营收也不理想。据该公司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为61.76亿美元,低于2018年同期的63.99亿美元。净利润为4487.2万美元,同比暴跌61.32%。

另外,美光科技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营收为47.88亿美元,同比暴跌62.8%。净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暴跌78%。

和伟创力一样,在美国宣布“实体清单”后,美光科技就停止了向华为发货。要知道,华为曾是美光科技最大的客户,美光科技有13%的营收是华为带来的。

不仅如此,分析称,这只是开始,美国企业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