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否认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联合国官员: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3 21:52

美否认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联合国官员: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中国不是发展中国家?联合国官员:中国是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

摘要:特朗普在近日签署了备忘录,要求WTO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也就是说,特朗普不承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对此,联合国贸发会议官员做出了回应。

|美国否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中油网】讯:近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要求WTO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并且,他威胁称,如果在90天内,WTO对这项改革没有任何进展,美国将会发起单方面行动。

也就是说,特朗普并不承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要知道,去年全年,中国的对外贸易额已经达到了30.5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9.7%,创下了进出口贸易额的历史新高。其中,出口金额同比增长了7.1%,达到了16.42万亿美元,进口金额同比增长了12.9%,达到了14.09万亿美元。中国同欧盟、美国和东盟等国家的贸易额分别同比增长了7.9%、5.7%和11.2%。

另外,中国2018年的GDP总量也达到13万亿美元,蝉联世界第二。

|中方回应

对于美国的否认,中方做出了回应。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8月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备忘录中否认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成员的发展中成员地位,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世贸组织的原则和精神。

高峰表示,虽然近年来部分发展中成员快速发展,但总体上南北发展的鸿沟依然存在,甚至还有扩大的趋势。发展中成员仍然需要政策空间以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减贫、就业等全方位的发展。发展中成员特殊与差别待遇的权利应该得到有效维护。

“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会继续承担与经济发展水平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也会与其他发展中成员一道,坚定维护发展中成员应有的合法权益,并将在世贸组织改革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希望美方摒弃单边主义、霸凌主义的错误做法,与世贸组织其他成员共同努力,推动世贸组织改革进程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高峰说。

|对发展中国家地位改革一事,联合国官员这样回应

而对于特朗普要求的,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一事,联合国 贸易与发展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表示,发展中国家“自我宣布”的身份认定方式是鼓励发展中经济体加入世贸组织的关键因素。世贸组织采取的协商一致的原则,单个成员无权随意对其他成员重新分类,美国的要求不会得到支持。

也就是说,理查德·科祖尔-赖特承认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并且认为不应该对中国发展中国家的地位进行改革。

数据显示,中国有2亿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低于5美元、拥有庞大的农村人口、许多人还在非正规经济部门工作(指就业不稳定)。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表示,这三个判断标准就足以说明,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因为发达国家在几十年前,甚至几个世纪前就解决了这些问题。

理查德·科祖尔-赖特强调,中国是一个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

大家认为,中国离发达国家还有多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