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月,美国贸易总额减少90亿美元!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3 19:55

6月,美国贸易总额减少90亿美元!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贸易额减少90亿!哪个国家替代中国,成了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摘要:最新数据显示,虽然贸易逆差小幅缩减,但美国6月份的贸易总额大减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至此,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那么,是哪个国家替代中国,成为了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呢?

|美国贸易总额大减

【中油网】讯:据美国8月2日公布的数据,6月份,美国的进出口数据双双下降。

具体显示为:6月,美国的进口额为2615亿美元,5月份为2662亿美元,下降了47亿美元,降幅为1.7%。出口额为2063亿美元,5月份为2106亿美元,下降了43亿美元,降幅为2.1%,创出6个月来最低水平。

6月份美国的贸易总额为4678亿美元,与5月份的4768亿美元相比减少了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4亿元)。

另外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552亿美元,下降0.3%,但预期为546亿美元。美国5月份的贸易逆差为555亿美元。

分析认为,特朗普上台以来,把减少贸易赤字作为一项主要优先任务。但对外贸易政策的改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对全球出口总额停滞不前,贸易逆差继续扩大。今年前六个月,美国贸易赤字同比上涨7.9%,至3163.3亿美元。

|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此外,备受关注的美国与最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数据也出来了。

6月,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6月下降0.8%,至3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从中国的进口下降0.7%,出口没有变化。也就是说,6月份,美国对中国出口额的下降幅度,超过了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下降幅度。

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今年上半年,美国对中国的同比下降12%,出口下降19%。同时,美国与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总额为2710.4亿美元,自2005年来首次低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额。

但同时,来自中国的进口下降已经被来自其他国家的采购增长完全抵消。上半年,美国的进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5%,至1.568万亿美元。其中,美国从越南的进口飙升33%,从日本、韩国、墨西哥和欧洲的购买量也有所上升。

这也导致,墨西哥取代中国,成了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美国另一项数据也不太理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国的贸易总额在下降之外,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也在下降。

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只有16.4万人,虽然符合预期,但与前值的22.4万人相比,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6万人。

另外,美国7月份的平均时薪月率增速只有0.3%。

有分析认为,美国7月份的就业增速放缓,薪资增速温和,以及全球贸易环境疲软,这将为美联储提供更多降息基础。有机构评论称,在8月1日美联储降息25点之后,9月份美联储大概率将再次降息,降息25点的概率为88.8%。

但中油认为,如果特朗普不改变对外贸易政策,即使美联储再次降息,也无法缓解美国经济增长疲软的现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