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0%,每天20万件商品流入,印度将对中国电商产品收取额外费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7:31

50%,每天20万件商品流入,印度将对中国电商产品收取额外费用?

收取50%的额外费用,印度将对中企出手?能否如愿成为世界工厂?

摘要:虽然莫迪曾提出“印度制造”计划,但该国对中国商品的依赖程度却越来越深。由于大量中国商品的流入,印度开始担心,将对从中国电商进口的产品收取50%的额外费用?

如此一来,莫迪的“印度制造”计划就可实现吗?印度就可成为“世界工厂”吗?

|将对中国产品收取额外费用?

【中油网】讯:据报道,印度正在考虑对从中国电商平台购买的产品征收高达50%的额外费用。报道称,印度此举是为了缓解中国电商在印度市场上的干预,说通俗点就是限制中国电商在印度的扩展。

被征收的50%的额外费用,将被直接体现在印度消费者购买商品时的价格。

但是,印度此举实际上毫无理由,甚至有些无理取闹。

数据显示,在销售高峰期间,每天大概有20万件的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这一数据看起来确实很多,但与其他国家的电商运到印度的商品相比,这就是九牛一毛。

要知道,印度最大电子商务零售商——Flipkart以及亚马逊等美资企业在销售高峰期间,最高每天的销售额达到了100万件,是中国的5倍。而印度只对中国电商产品加征额外费用,属实不合理。

|中企商品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实际上,在今年4月份,印度就想度中企出手了。

4月份,印度大选之际,莫迪表示:“对于中国商品的看法,我们应该留给公众决定。”而这一表态正好中了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的下怀。当时,CAIT正在鼓励商人、进口商和消费者避免使用中国商品。该组织宣传,中国制造的产品正在损害印度的小规模工业。

尽管当时很多分析人士称,对中国商品的抵制会让印度受到更大伤害,但CAIT还是选择在莫迪大选期间发表这一言论,以激起大众的支持。

此前,印度已经对中国商品加征了42%的额外费用,让中国电商流失了不少印度客户。再加上CAIT对的言论,中国商品在印度市场上并没有什么绝对优势。

分析人士称,印度之所以三番两次对中国商品出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印度要实现“印度制造”计划。

|对中国商品出手就有可能成为“世界工厂”吗?

莫迪在2014年提出了“印度制造”计划,在该计划启动当天,莫迪还邀请了空客、奔驰和三星的CEO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了一连串吸引外资的重大政策,以及定下目标——将印度打造成全球制造王国。

按照计划,印度将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并借此带动经济增长,并逐步摆脱对进口商品的依赖。

但是,印度限制中国商品的流入就可以实现“印度制造”计划,成为世界工厂了吗?显然不是的。

首先,印度虽然劳动力充足,但劳动力素质水平低,高精尖人才也只是少部分,并且劳动力成本相较于另一个被认为有望成为“世界工厂”的国家——越南来说,还是太高了。

其次,印度的基础设施不先进,这是一大阻碍。

最后,印度虽然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经济总量(2018年为2.72万亿美元)相较于被称为“世界工厂”的中国(经济总量13万亿美元)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印度限制中国商品流入,这将影响到中印之间的贸易往来,甚至拉低印度的经济增长。如此一来,印度“世界工厂”的梦很有可能泡汤。

中油认为,印度对从中国电商购入的商品增加50%的额外费用并不是明智的做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