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经济敲警钟!越南对华出口大米下跌后,又一产品出口下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7:16

经济敲警钟!越南对华出口大米下跌后,又一产品出口下滑?

摘要:越南是个资源很丰富的国家,可是最近越南的经济靠着国际经济局势有很多不确定性及全球市场疲软,加上最近有很多出口都在下跌,让越南不知所措。如今,又有一产品出口大跌……

|越南咖啡出口量大跌

【中油网】讯:经济日报报道,根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统计,2019年上半年越南累计出口咖啡94.3万吨,出口额16亿美元,同比下滑9.2%和19.9%。越南咖啡主要出口市场是德国和美国,分别占越南咖啡出口市场额的13.2%和9.8%,上半年德国和美国等国从越南进口的金额都在减少。

不光如此,在过去这两年里,越南咖啡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全球咖啡供应关系,一直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需求不高,咖啡价格也较低。

伦敦市场7月罗布斯塔咖啡期货价格下跌476美元一吨,越南国内咖啡价格也相应下滑,2019年上半年越南累计出口咖啡94.3万吨,出口额16亿美元,同比分别下滑9.2%和19.9%。越南咖啡出口不光是价格下跌,幅度也很大。

不只是价格,在质量上也没能严格把控。

|越南质量堪忧

越南咖啡的质量也是一个文艺,不仅咖啡加工技艺不高,在成熟上还不达标,甚至混有杂质,初次加工的拉菲约占总出口量的80%,而初加工产品本来就低于附加值产品。而且越南对咖啡的定价不会掌握,所以经常在出口价格上被压得很厉害。

越南的质量一直都令人堪忧,此前,中国进口量对越南大幅下滑,就因为中国检验出越南大米质量不达标,劝退了越南,这对越南也是一大损失。

而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笼罩中,越南的经济也在慢慢衰退,想要售出大量出口进口,质量才是关键,前期把控好质量的话,相信在后期会引来很多商家要订单,但质量不过关的话,很难从现在难堪的经济中摆脱出来。

|越南经济消退

除此之外,越南大米不仅下滑,咖啡也在下滑,在进口和出口都大增的情况下,一些经济学家曾预测今年越南的经济增长到8%。可事实是今年第一季度越南的增速只有6.76%,第二季度持续下降了6.71%。

面对这样的情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越南的GDP增速会从去年的7.08%下滑到6.5%。这么看来,越南经济确实令人堪忧。另一方面,泰国、印度、缅甸等国家市场上竞争激烈,越南自然也遭遇了罕见下滑。

有分析认为,如果越南不在咖啡质量上、其他农作物质量上合交易方式上做出改变,出口仍然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

学会增加自己的优势,不然在未来其他商品上也会继续发生类似的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