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多家外企加码投资中国,相争入华!英国油气巨头也奔向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6:20
多家外企加码投资中国,相争入华!英国油气巨头也奔向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滴滴关闭顺风车的服务之后,快车就成了滴滴主要的业务,不但为公司涨价,还进军了共享单车的领域,试图挽回之前滴滴不景气的好感。最近,滴滴又发生了一桩事……

|英国油气巨头奔向中国

【中油网】讯:新京报讯,8月1日,滴滴出行与能源企业BP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新能源车充电基础设施,合资公司将通过独立、可靠、高品质的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合资公司将通过建设高品质、可靠、独立的新能源车充电站,为滴滴用户及广大车主提供服务。滴滴和BP的首个充电站已经落地在杭州。

另外,英国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滴滴与英国石油公司的合资企业会为滴滴司机和广大公众开发充电中心,并且在不久的将来,会增加便利店服务。

不仅如此,BF集团下游业务首席执行官表示,与滴滴合作,有助于BF在全球范围内扩展高级移动出行业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车市场,中国在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规模化方面有巨大的机遇。

也就是说英国油气公司对我国的市场非常感兴趣,所以与滴滴合作,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可是英国这么大的公司要与滴滴合作?

|英国经济形势严峻,收入也随之下降

英国石油公司是1909年由威廉·诺克斯·达西创立,最初的名字为Anglo persian石油公司,后来改为英国石油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之一。2018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在第八名,在同年的12月降至54名。显而易见,英国石油公司收入在下滑。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总收入为737.5亿美元,同比下降4.1,净利润为18.22亿美元,同比下滑近35%。虽然油气产量同比增长了4%,但由于美国在全球的各种动作,油价下跌直接将产量增长的优势给抵消了。 加上该公司还需要给美国就墨西哥湾石油泄露一事支付损失,这样一来,随着经济形势的严峻,英国石收入也随之下降。

因此,英国外企必须找到新的市场来“改写自己的命运”,恰好中国市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多家外企加码投资中国

对一个经济体来说,经济的平稳发展意味着市场庞大,旺盛的消费会吸引到全球企业投资,中国就是个例子。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在主要投资来源中、韩国、新加坡、日本、德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63.8%、10.5%13.1%和81.3%,而欧盟和东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2.5%,7.2%和8.5%。

不光如此,像沃尔玛拟10年投资80亿元加码中国市场,日本丰田耗资41亿投资中国市场等等,外国企业热衷中国市场,这件事已经达成了共识,同时沃尔玛CEO也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 中国的消费水准高了,经济能力强,在各方面都有显著的成绩,自然会吸引到外企投资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