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5亿日元,日本这产品持续对华出口,为华提供便利,还投资460亿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5:17

15亿日元,日本这产品持续对华出口,为华提供便利,还投资460亿

中国两大船厂合并成世界第一,日本欲合作,日企将96%资金投资中国

摘要:日本经济近年来一直成为了经济下滑的代名词,而日本虽然也知道国家经济正在不断走下坡路,但是用尽办法也没有得到显著的效果,再加上其在半导体领域对韩国的做法也让日本经济受到了影响,更是雪上加霜。

|日本欲合作中国船厂

【中油网】讯:7月初,日本在半导体领域对韩国做出制裁,而这虽然对韩国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但对本国的经济也有着不小的影响。

据媒体报道,日前,日本政府召开了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会议决定,将日本2019年度经济增长率从年初预测的1.3%下调至0.9%,其主要原因是受到国际贸易局势影响,日本出口大幅下滑。还将今年出口增速的增长从3%下调至增长0.5%。

但是,日本似乎还是没有打算收手,有媒体8月1日报道,日本欲借助中国高性价比的造船技术,对韩国造船业形成冲击。同时,日本造船巨头三井公司也开始与中国造船厂联手合作,计划2022年在江苏建造中型LNG船。

而目前韩国的造船业务本来就已经大不如前了,再加上今年7月初,中国两大国有造船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体和中国船舶重工集体的合并。已经成为了全球订单数最多的公司。中国产品的多样性和技术加价格的优势,无疑会让韩国失去很多客户,而日本也能因此获得喘息。

|将希望放在中国

现在看来,日本似乎将其经济发展的希望全部放在中国市场。据日本媒体7月29日报道,日本的原木出口正在持续增长。据统计,日记本原木在5月的出口额增至15亿日元,同比增长20%,是连续第4个月高于去年同期。而出口额的约80%是对华出口。

中国市场需求的强劲和日本原木具有的加工自由度高的特性让两国的贸易一拍即合。自2013年开始,日本原木的出口额就在逐年增加,到2018年已有148亿日元的成交额,是2013年的4倍多。

同时,日本还在另一方面给中国提供便利,让日本经济得到发展,那就是旅游业。据了解,日本自7月30日起对部分中国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形式,此后还将逐步扩展到所有赴日旅游业务,而日本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的做法也不失为一个让金价发展的方法。

据日本旅游局统计,上半年赴日游客达1663万人,同比上涨4.6%,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最多,达453万人,同比增长11.7%。同时赴日游客消费总额达2.4万亿日元,也是日本历史新高,同样来自中国游客的消费也是最多的,达0.89万亿日元。

|96%资金投资中国

同时,日本在半导体领域的损失自然也要在半导体领域找回来。目前日本企业也在开始学习韩国,将市场转向中国。日本空调巨头——大金工业就打算在半导体和电池材料领域在中国进行大量投资,其计划在2022年前在中国的工厂投资400亿至500亿日元。

甚至日本一家半导体材料公司费洛特克计划将全年预计的480亿日元中的96%,也就是460亿日元用在投资中国的半导体领域。因为目前中国正在努力提高半导体自给,而中国又是全球最大半导体进口国,而日企投资中国半导体领域也会因此受益不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