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基斯坦一项目遇到难题,将赔偿400亿,中国会伸出援手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3:56

400亿,巴基斯坦这一项目遇到问题,中国会给予帮助吗?

巴基斯坦一项目遇到难题,将赔偿400亿,中国会伸出援手吗?

摘要:最近,巴基斯坦的一个铜矿项目遇到难题,或将要赔偿400亿。但就目前巴基斯坦的财政状况而言,要拿出这400亿难度不小。

中国会伸出援手吗?

|巴基斯坦铜矿项目与难题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巴基斯坦的铜矿资源非常丰富,铜矿资源出口占到巴基斯坦经济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但是,最近巴基斯坦在铜矿方面遇到了一大难题。

近日,出于各项原因,巴基斯坦国内的reko diq铜金矿项目被终止了。加拿大和智利有两家公司拥有该矿产的开采权,如今项目终止,这两家公司的开采权也被巴基斯坦收回了。

终止项目、收回开采权,巴基斯坦就算是违约了,违约就得赔偿违约金。据悉,加拿大和智利两家公司要求巴基斯坦方面赔偿400多亿。

但要拿出这400多亿,对巴基斯坦来说有很大的困难。

根据巴政府公布的2018—2019财年经济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本财年巴基斯坦几乎所有的经济目标都没有完成。本财年经济增速预计为3.29%,低于预期的6.2%,更是创下近9年来的新低。

而根据2018—2019年的经济调查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巴基斯坦的债务和负债总额增加了52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2万),增长18%。巴总理财政顾问谢赫表示,巴基斯坦整体外债已经达到105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份发布报告称,未来四年内,巴基斯坦的债务将上升至1300亿美元。

|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资来源国

对于不断高涨的债务,虽然IMF同意借给巴基斯坦60亿美元,也允许巴基斯坦接受其国际伙伴的380亿美元援助。但要赔偿这400亿,还远远不够。

而中国不仅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合作伙伴,也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会对巴基斯坦伸出援手吗?

因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顺利建设,中国已经连续5年成为巴基斯坦的最大投资来源国。数据显示,从2015年以来,中巴经济走廊已经为巴基斯坦直接创造了大约7万个工作岗位。预计到2030年,走廊建设相关的各种项目将创造高达80万个工作岗位。

截止到今年的6月底,巴基斯坦已经收到了来自我国的5.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86亿元)的净投资额。

另外,7月份巴基斯坦路支省首府奎达市正式接手由中国援建的5座供水站。

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危机。

|中国黄金消费直线上升

另一方面,中国的黄金消费直线上升,巴基斯坦的铜金矿项目正好填补中国的黄金缺口。

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的黄金实际消费量为1151.43吨。这已经是连续第六年保持全球第一,与2017年相比增长5.73%。国内黄金产量为 401.119 吨,连续 12 年位居全球第一,与 2017 年相比,减产 25.023 吨,同比下降 5.87%。

其中,首饰和金条、工业及其他用金继续稳定增长,金币销售略有下降。2018 年全国消费黄金首饰 736.29 吨,同比增长 5.71%;金条 285.20 吨,同比增长 3.19%;金币 24.00 吨,同比下降 7.69%;工业及其他 105.94 吨,同比增长 17.48%。

今年上半年,虽然中国黄金实际消费量为523.54吨,同比下降3.27%,但依然居全球第一。

最重要的是,Reko Diq铜矿项目是我国一直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项目。大家认为,中国会对巴基斯坦伸出援手,解决这400亿的难题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