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科技巨头在华裁员?知道原因后理解了,皆因华为太强了!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3:51

美国科技巨头在华裁员?知道原因后理解了,皆因华为太强了!

业界良心?被爆裁员补偿N+7,人均百万,思科:华为太强要转型!

摘要:8月1日,网上爆出思科将在中国区裁员,其中上海公司被传全部裁员,而裁员的补偿方式为N+7,人均可获得100多万的补偿,这让网友纷纷戏称:这是裁员还是拆迁?

|传思科大规模裁员

【中油网】讯:8月1日,网上爆出美国科技巨头思科将在中国区大规模裁员,并将上海公司的员工全部裁掉,被裁员工可获得N+7的补偿方案,平均每人可获100多万的补偿,而两年后可申请回到思科。

而对此传言,思科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思科正在进行一次全球的业务调整,会有一部分员工受到影响。但是思科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共有2000多人,不可能进行全部裁员,而思科上海研发部基本没受影响,并且近日还公布了几个新任总监和技术负责人的晋升消息。

以此看来,思科裁员的消息应该属实,但是并不是在中国区大规模裁员。而对于“平均100多万的裁员补偿”思科公司也表示,网上满天飞的截屏是不实信息!但是会按照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一定补偿,这些由人力部门负责,现在还没有做最后决定。

据了解,这次裁员主要涉及的还是销售岗位,未来销售会在思科中国区的合作公司,所以销售、授权相关的岗位会全部去掉,因为这些岗位占了公司很大一部分运营成本。

|因为竞争对手而裁员

众所周知,思科是一家网络解决方案的供货商,从事设计,制造和销售基于与通信和信息技术相关的网络产品和服务的互联网协议。所服务的客户也是多种多样,有企业、机构或个人等。

而根据思科在今年5月发布了第三财年的财报显示,其当季营收为129.58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30.44亿美元,也同比增长13%。既然思科的营收处于增长趋势,为什么又要裁员呢?

其实,思科大部分业务仍然来自于网络软件和硬件的销售,而交换机、路由器是其主要产品。不过据一份2018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华为路由器以30%的市场份额超越思科,位居世界第一。

由此可以看出思科在中国市场的硬件收入已经收到了来自华为的威胁,因为华为的影响力已经非常巨大,对此思科选择裁员并决定转型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毕竟华为太全面,太强大了。

|思科转型并增强实力

同时,巨大的竞争压力也迫使这家美国巨头加速公司的转型和缩减成本,据了解,思科即将向云服务方面转型,而在这一领域,也有阿里巴巴、微软、亚马逊等强大的竞争对手,思科要面临的挑战还是很艰难的。

但是,这也并不代表着思科会放弃其经营已久的网络硬件和软件市场。据了解,思科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通讯公司,为的就是要加强其在路由器和网络方面的实力,希望能赶上华为。也许这笔费用也是让思科裁员的一部分因素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