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创收7172.66亿美元,中国又获世界第一!以电子产业闻名的韩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2:31

创收7172.66亿美元,中国又获世界第一!以电子闻名的韩国呢?

摘要:中国一直在世界上被称为“世界工厂”|,但在最近的这几年里,不断有其他国和中国合作,中国逐步的壮大,也震惊了很多国家。

|中国创收7172.66亿获世界第一

【中油网】讯:韩媒7月31日报道,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7月30日发布的《全球电子产业主要国家生产动向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电子产业生产高达7172.66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美国紧随其后,占比12.6%。

其中在电子产业中,中国占全球的份额最大,以37.2%的规遥遥领先,成为我国又一大王牌产业。此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也公布了上财年的经济运行报告,其中电子制造业与软件业创收16万亿人民币。

近年,中国电子行业发展飞速,根据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电子信息行业会的报告,去年电子制造和软件收入超过16万亿元,单单电子制造就产生了10.6万亿美元的收益,增长了9.0%,领先全国其他工业6.9个百分点。

|韩国以电子闻名为何排名第三?

韩国排在中国和美国之后,位列第三名,成功击败日本,全球占比8.8%,电子产生产额达到了1711.01美元。

此外,据《韩国亚洲日报》7月30日报道,在继续坚固IT强国地位的同时,韩国电子产业也需要克服半导体等电子产品的稀缺。更重要的是,比起中国,韩国电子行业需要担心的是对半导体的依赖太高了,很有可能会成为该国电子产业的“弱点”。

韩国电子零部件去年在电子产业生产中所占据的比重为77.3%,比五年前增加18.8个百分点,按照这样看,韩国之前的依赖半导体等产品,面对现在的稀缺,确实很难适应。这也可能是排名第三的原因其中之一。

由此看来,虽然在五年里保持9%的年平均增长率,但自去年生产总额才1711.01亿美元,生产额增长53.3%,年均增幅达9%,仅次于越南(11.7%)和印度(10.9%),跟中国相比,相差较大。

|为什么中国会取得如此成绩?

据统计,2018年,中国生产了全球90%的手机和计算机,彩电数量也占70%以上,此外中国光伏产业稳居首位,生产闺蜜连续多年占比超过50%,在电子零件领域,中国制造占24.1%依旧拿到了第一,韩国挤掉美国成为第二。

看到这样的成绩,中国确实一直在进步,而是进步不止一点点。中国的劳动力充足,正在渐渐放下手中简单的零件组装,向着技术转变,在批量的高端产品中,生产力也是相当惊人。另一方面,中国开放的政策也吸引了许多海外投资,越来越多的人投资中国建厂。

韩国《亚洲日报》指出,中国在电子领域的成功和外资工厂分不开,这也是中国电子产业为什么电子产业生产名额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

不光如此,我国有丰富的市场和中国人独有的勤劳,在这一领域的人不断在突破自我,创造更好的成绩,我们应该骄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