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延长90天对伊朗制裁豁免!惹怒川普后,中国将继续进口伊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1:44

美国延长90天对伊朗制裁豁免!惹怒川普后,中国将继续进口伊油?

90天,美国延长对伊朗制裁豁免,5个国家受益!

摘要:在对伊朗外长实施制裁后,美国又对伊朗给出了90天的豁免权,自我打脸?而且,这次给出的豁免权将涉及到5个国家,美国态度软化?

另外在伊朗石油方面,在惹怒特朗普之后,中国还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吗?

|将制裁豁免权延长90天

【中油网】讯:美国在7月31日宣布,对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制裁,表示将冻结扎里夫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并禁止扎里夫与美国人做生意。不过,扎里夫表示,他在美国没有任何资产,美国的制裁对他没有什么影响。

而在对扎里夫实施制裁后,美国又自我打脸,对伊朗的制裁豁免延长了90天。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宣布,将延长对伊朗设施的制裁豁免,时长为90天。报道称,美国此次的豁免延长适用于包括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佛尔多铀浓缩设施、布什尔核电站在内的伊朗境内核设施。

据悉,此次豁免延长将涉及到5个国家——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因为这5个国家都参与到了伊朗的这些项目中。如果不延长制裁豁免,那么美国将不得不对这5个国家进行制裁,这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伊朗石油出口几近归零?

虽然对核项目制裁延长了豁免,但对石油的制裁,还是让伊朗大受打击。

今年5月份,美国取消了8个国家或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临时豁免,再加上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导致伊朗原油出口大幅缩水。据IEA的月报,今年5月份,伊朗的石油开采量降到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量下降了48万桶/日,至81万桶/日。

而油轮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下降到30万桶/日。据业内追踪原油贸易的人士称,伊朗7月份的原油出口量大约为10万桶/日。

美国在去年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在这一年多里。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已经削减了95%。要知道,伊朗依靠石油出口每年至少能获得80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石油收入就占其外汇收入的90%以及伊朗GDP的10%至20%。

美国的制裁让伊朗不得不在世界市场供应石油的迂回道路。

|惹怒特朗普后,中国还会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吗?

所幸,中国一直在进口伊朗石油,才不至于让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但中国对伊朗的石油进口,惹怒了特朗普。

7月中旬,美国财政部宣布,将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清单。7月22日,美国又对中国能源公司——珠海振戎公司实行制裁,因为该公司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令。

对于美国对中企的制裁,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将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这显示出中方的态度——将保护中国企业合法进口伊朗石油的权益,也就是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其实在7月份就有媒体问道:“中方是否会停止进口伊朗原油?”当时这些媒体获得的答复是:“中国将合法合规,在遵守国际法的前提下张开能源合作(依法进口伊朗石油)”对于这一答案,伊朗无疑相当于吃了定心丸。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天津港和锦州港今年6月一共卸下67万吨伊朗原油,锦州港和惠州港今年7月一共卸下43万吨伊朗原油。6月和7月,中国进口了上百万桶伊朗石油。

而这几个港口不仅有商业储油罐,还有中国的紧急原油储备罐。外界无法得知中国将伊朗原油存放在哪个储油罐,也就没有理由进行制裁。这也是中国帮助伊朗石油出口的方式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