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盈利大涨79%是虚的,高通“套路”在华行不通,中国芯或主导国内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2 11:19

盈利大涨79%是虚的,高通“套路”在华行不通,中国芯或主导国内

高通营收涨79%不被看好,在华地位不保,华为中国芯主导国内市场

摘要:近日,有多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布了其在近期的季度财报,有的增长了,有点下跌了,但是不重要,因为那都是虚的。

|高通盈利涨79%有“水分”?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科技巨头——高通发布了其在今年二季度的财报。在报道中了解到,其今年二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涨73%,达96.35亿美元,其中纯利润达21.49亿美元,同比增长79%。

这样的数据看上去也是比较优秀的,然而,在外界却传出了不一样的声音,有分析人士指出,高通如此的增长模式是很难再继续下去的,因为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芯片供货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对此,小编深入了解后发现,原来虽然高通在第二季度的利润实现大涨,但在关注其主要业务后发现,其主要的芯片销售业务同比下滑了13%,只有35.67亿美元,而同样出名的还有其专利授权业务,同样下滑了10%,只有12.92亿美元,这两项主要业务均处于低迷阶段。

然而高通为何能在业务如此低迷之际还能实现盈利呢,在了解到原因之后才明白,分析人士所说的增长模式难以持续是真的了。

众所周知,高通一直是以收取专利费而闻名。去年,高通和苹果公司的专利纠纷可以说是搞得众人皆知,而今年4月,苹果公司为了推出5G手机而需要用到高通的5G芯片,所以不得不认输,向高通支付了47亿美元的和解费。

正是这笔费用,高通将其纳入了第二季度的盈利当中,公司利润才因此增长了70%以上。但因为这并不是正常的营收利润,也不可能持续获得,所以当我们将这47亿美元除去后发现,其实高通真正的营收情况是其营收同比下滑了13%,而净收入也下降了34%。

|高通“套路”在华已无用

当高通和苹果的专利纠纷已经人尽皆知后,高通想要继续使用“空手套白狼”的做法来获得营收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行不通。而中国企业更不会重蹈苹果公司的覆辙。

也许高通本身也知道这样的招数不可能一直使用,所以在其财报中也指出,预计其在2019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2%~26%,降至43~51亿美元左右。

同时,高通最担心的还是其在中国市场正在越来越不受欢迎。据了解,高通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机芯片销量减少了20%,同时,中国企业华为、中兴等都在自研手机芯片,未来,中国芯的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大,甚至将主导中国市场。

据业内人士透露,华为在下半年出货的手机中,将有60%的产品搭载的是自研的麒麟芯片,而上半年也有45%。加上高通在5G业务方面也已经落后于华为,未来高通如果没有突破性进展,可能很难再在中国市场立足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