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哥伦比亚访华,顺手拿下2.75亿香蕉订单!菲律宾将面临出口危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1 17:23

哥伦比亚访华,顺手拿下2.75亿香蕉订单!菲律宾将面临出口危机?

摘要:众所周知,去年中国大陆进口菲律宾香蕉的数量相比2017年增长了70%,打破日本维持三十多年的纪录,成为菲律宾香蕉最大进口国,而后又发生一件事, 使菲律宾感到危机。

|哥伦比亚亲自来华

【中油网】讯:7月28日到7月31日期间,哥伦比亚代表团将亲自前往中国。据俄卫星通讯社31日报道,哥伦比亚透露,哥伦比亚代表团已经跟200多名中企进行了会谈,中国有意投资哥伦比亚的道路、机场和港口等基建项目,以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高科技项目。

另外,哥伦比亚《时代报》网站7月28日报道,杜克在访问开始的时候表示,“我们希望打开中国肉类市场,并增加中国对哥伦比亚咖啡、香蕉、鳄梨等产品进口,当然我们也希望展示哥伦比亚的投资机会。”

该报道称,2018年中国成为哥伦比亚产品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对中国的出口约占哥伦比亚总额的10%,中国也成为哥伦比亚第二大商品供应商,从中国进口约占哥伦比亚的21%。

而哥伦比亚近年来才真正迎来发展机遇,这对哥伦比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计划,吸引了中国投资基建、能源、高科技等多个领域。哥伦比亚总统还表示,希望多考察几个基础设施项目,希望中国投资看得到哥伦比亚的战略项目,吸引到更多外国投资。

由此可以看出,哥伦比亚的到来,除了刺激中企投资以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该国农产品打开中国市场,争取更多贸易往来。

|哥伦比亚拿下2.75亿香蕉订单

另一方面,在双方的会议中两国谈及了出口贸易的合作,目前双方达成合作红石,哥伦比亚每年对中国供应400万箱香蕉的合作共识,总值4000万美元,约2.75亿元人民币。

据悉,2018年哥伦比亚共计下你给中国出口了4390万美元的农产品,同比增长近40%,然而此次哥伦比亚拿下的香蕉订单几乎和去年全年的农产品总额差不多。显然,这位哥伦比亚的农产品出口带来了极大的商机。

不仅如此,哥伦比亚此次来华也是给东南亚的水果供应国带来了不小挑战。

|菲律宾感到危机?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从菲律宾购买了116.6万吨香蕉,价值4.96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了71%,取代了日本长达30年的菲律宾水果最大进口国的地位。

去年,我国向菲律宾进口了116.6万吨香蕉,为菲律宾风险了4.96亿美元的收入。可是在今年的7月,在中国手上拿下香蕉大单后,菲律宾又转向把价值2.3亿美元的铁路项目交给日本。

现如今,中国进口哥伦比亚的香蕉,菲律宾、越南、泰国等供应国应该会意识到,随着中国市场的需求增加,会有越来越多供应商抛出橄榄枝。

如果想要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还需要多拿些诚意出来,毕竟现在的中国,能力越来越大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