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倒打一耙,川普: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农产品!华为解禁了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1 17:11

倒打一耙,川普: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农产品!华为解禁了吗?

川普称,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农产品,中方作出回应!

摘要:近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抱怨称,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另一方面,中国的华为还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美国打算何时解禁呢?

|特朗普发推抱怨

【中油网】讯:在此前的G20峰会上,特朗普承诺解禁华为,中方承诺进口美国农产品。但特朗普却多次抱怨,中国没有买家没有进口美国的农产品。

7月30日,特朗普发布推特称:“(中国)本来应该现在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的—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这么做了。”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在G20峰会后第一次抱怨了,7月中旬,特朗普表示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他感到十分失望。而美国专家表示,美国农民低估了全球最大客户和买家开拓新供应商的能力,以及高估了美国开发客户以及农产品被世界认可的能力。

|中方回应

对于特朗普此次的抱怨,中方给出了回应。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应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有关的企业已经申请排除对这部分自美进口的农产品加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进行评审工作,将按照程序办理。

另据报道,下一步,中国有关企业还将根据国内市场需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继续就采购这些美国农产品展开询价。只要美国农产品价格合理、品质优良,预计还会有新的农产品采购成交。

另外,在G20峰会期间,美国农业部还宣布了一项向中国出口大豆的交易——中国进口商购买了54.4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3月底以来最大的一宗对华大豆出口交易。

不仅如此,美国农业部在7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在7月初购买了51072吨美国高粱,这是自4月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显然,特朗普的说法并不成立。

|美国何时解禁华为?

反倒是特朗普,至今还没有兑现承诺,对华为解禁。

特朗普在G20峰会上承诺,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美国商务部也多次表示,会在一两周内给予美企许可,向华为供货。但美商务部也强调,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7月30日访问巴西时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在下周恢复申请特别许可向中国华为出售产品的企业。

罗斯表示,迄今他收到了超过50份申请与华为做生意的特别许可,但他预计还会收到更多申请。“总统和我一周前会见了该供应链产业的代表,许多代表称,他们还没递交申请。”罗斯称。

对于华为的解禁,美国一拖再拖,而对于美国农产品,中方一直在购买。特朗普的抱怨反倒像是倒打一耙了。

大家认为,美国何时才会对华为“松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