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15亿订单后,日本抛来“橄榄枝”与华合作,投资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8-01 15:22
摘要:签15亿订单后,日本抛来“橄榄枝”与华合作,投资中国?

|日本签15亿订单后,欲与中国加强合作?

【中油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9日报道,日本的圆木出口持续增加,据日本林野厅统计,5月出口额同比增加20%,增至15亿日元(约合0.9亿人民币),并且已经连续四个月高于上年同期,原因是占出口约八成的中国需求变现坚挺。

另外,日本的圆木出口额从2013年开始增加,2018年增至148亿日元左右,是2013年的约4.7倍,由于圆木具自由度高的优势,一直受到我国的欢迎,而这正好符合日本方面欲加强于中方的合作。

此前日本经济在2018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再加上出口疲软,日本的经济增长面临了不少压力,于是在压力之下,日本想到了一个提振经济的好办法,那就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市场。

|日本对中国游客开放网络签证

近期,日本对中国游客开启网上签证,日本外务省从7月30日期对中国部分游客免证,开启网上申请申请模式。

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张到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明年4月后,中国所有单词赴日旅游签证,包括团队及个人都将采取网上模式。

日本国家旅游局7月17日发布数据称,上半年外国游客同比增加4.6%,达到1663.36万,创历史新高,消费额增长8.3%,达2.4326万日元,创历史新高。 而其中访问日本游客最多的是中国,达到453.25万,占外国游客总量的三成,同比增长11.7%消费奉献也最大,达到8950亿日元。

|日本为拉动经济,正加码中国半导体投资?

据日经新闻报道,视为全球景气领先的日本电子零件减速导致日本第二季度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大减8%。这已经是该指标连续三个月陷入萎缩,并减幅前一季度的约7%扩大,创三年以来最大减幅。为了解决这一困境,日本转向中国市场。

比如日本空调行业的巨头正打算在半导体和电池材料进行大型投资,这个计划在2022年之前在中国第二工厂投入400到500亿日元新建研发基地。

包括另一家的日本半导体公司Ferrotec也选择加大对中国投资,据《联合早报》报道,这家企业计划在2019年财年的设备投资额中增加30%至480亿日元,其中中国的投资占96%,高达460亿日元。 日本对中国加大的投资,主要是因为中国也在这个领域上实现半导体自给,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半导体进口国,相信日本此次的投资会收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