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口增大幅度下滑!多国抢着参与中国进博会,中国经济也收益?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6:57

出口增大幅度下滑!多国抢着参与中国进博会,中国经济也收益?

摘要:近期,随着美国有意对各国的买买设置门槛,美企的生意也越来越难做,而中国扩大开放的举措,为世界各国的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提供了便利,继去年收获大批订单后,最近美国好像找到了新门路,把希望放在我国即将要举办进出口的博览会上。

|美企抢着参加中国贸易大会

【中油网】讯:7月2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广泛透露今年参展的美国企业数量超过去年,为此美国参展面积比去年扩充了35%。

另外,美国CNBC网站在7月29发表文章表示,在中、美紧张的关系下,美国对中国进口博览会有增无减,非常看好中国商机。

其中提到,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进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在上周的记者会上称预计今年进博会的美企数量会超过去年,中国去年在上海举办了首届进博会,目的是提升中国作为世界商品买家而非出口国的形象。

此外,据了解,去年有很多美媒报道,不会美国企业来参加中国首届的进博会,然而去年来参展的企业数量达到170多家,为参展数量第三多的国家,参展面积占3.6万平方米。而今年来参展的美企数量再次突破,说明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有巨大的吸引力,非常乐于看到中国扩大开放。

|出口增速下滑,美企目光看向中国

实际上作为拥有13亿多的大国,中国持续向世界进口商品是必然的过程,中国完全由能力消化合同约定的美国商品,不可能出现违约的情况,而对美企来说无疑是具有商机的事情,积极参与也是意料之中的。

而美国积极参展一部分是因为中国的消费大,另一部分大概就是因为美国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到5月,美国货物出口额为6855.5亿美元,同比下降0.1%,与2018年的同期9.7%的出口相比,有很大的落差,在出口下滑的情况下,也不难理解美国为何想要中国发展了。 与此同时,美国著名化工巨杜邦也趁着进博会的机会,宣布了在中国市场的下一步发展计划,并将张家港的新基地规划成为新杜邦公司在中国的首个跨业务制造基地,还一直将中国视为海外第一大市场,别出心裁的在进博会上推出了完整的高精度定位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解决方案,据悉这个服务高通还找了我国上海移元通信共同合作。

|多国抢着参与展览,中国经济也收益

据悉,受益于去年的博览会,我国也成功吸引了更多境外投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吸引外资继续保持在较高的增速,其中,美国、韩国、德国、荷兰等地对华投资增速均超过70%以上。

不光是我国,其他国家也是如此,世界众多国家抢着参加中国的进口博览会,,目的只有一个想“捞”中国市场。据了解,目前参展国家已经超过了150个,企业储量超过3000个,都超过了首届进口博览会,与此同时,企业展览面积也扩大了两倍。

这对中国而言,必然是一件好事,对中国自身的经济也有很大的好处,比如提供中外企合作机会,提高高端产品的进口技术,改善进口结构,让企业方便引进先进技术和服务等等。 这样的中国市场应该被世界看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