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价值超过10亿商品,被中国海关禁止通行,与拒绝华为有关?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6:48
摘要:价值超过10亿商品,被中国海关禁止通行,与拒绝华为有关?

|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热能煤等清关

【中油网】讯:来自澳大利亚媒体消息称,从今年2月起,普氏能源资讯向中国出口的热能煤据开始被中国海关等待清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高达1500万吨、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热能煤处于等待中,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示这种会得到缓解。

对此,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动力媒编辑告诉《澳大利亚人报》:“动力煤市场参与者表示他们尚未看到北京对海关贸易煤炭进口政策告诉的任何变化,包括原产地澳大利亚的,这些煤在过去几个月在中国港口遭到长期推迟。”

另外,中国对澳大利亚炭媒处理的非正式延迟发生之际,中国正密切关注煤炭进口量,因为经济放缓,政府也处于环保的原因推动公用食物转向燃气发电而非煤电。普氏能源资讯还被告知,中国可能会考虑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对所有进口煤炭实施更严格的控制,因为总量似乎会超过官方年配额。

还有信息显示,中国去年12月采取行动,对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该调查还在继续。据了解,近期,中国进口政策有收紧的迹象。

|与拒绝华为有关?不光澳大利亚,多国热能源遭滞留

除此之外,中国外交部称,所有进口煤炭都需要经过环境测试,但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出现这个情况跟中国外交关系变化有很大的关系,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带有禁止华为网络建设让中国生气,煤炭清关耽误正是中国向澳大利亚表达不满的一种方式。

其中,澳大利亚媒体认为,在中国经济速度放缓的情况和注重环保的环境下,中国完全有理由向澳大利亚为主的煤炭出口出手,限制进口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更大。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专家表示,这次中国限制不只有澳大利亚的媒,实际上多国热能源都遭到中国港口的滞留,而澳大利亚相当于100艘载重15万吨的或创热能被中国海关押扣。按目前市场价值每吨75美元算,总值超过10亿欧元,从今年六月开始,澳大利亚煤炭清关延长时间就高达51天。

|我国煤炭进出量出现明显起伏

从进口数据来看,近五年,我国煤炭进口量出现明显起伏。2013年,我国煤炭进口量一度达到3.27亿吨,之后连续两年下降,2014年降到2.9亿吨,2015年跌到2.55吨,两年时间减少亿吨,2016年煤炭进口出口较大幅度回升,全年进口量2.55亿吨,比上年增长25.2%。

2019年进口煤政策所有调控,增幅跌回6.1%,但进口总量仍达到2.71吨,2018年继续攀登到2.8亿吨,同比增长3.9%。今年六月份,中国进口了655万吨焦煤,同比下降2.5%,其中澳大利亚进口了282万吨,虽然比5月增长了两倍,但比去年少了10.7%。

也就是说,中国减少了对澳大利亚进口的煤炭,但是增加了其他国家的进口煤,而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炭媒出口国家,澳大利亚则是世界最大的出口国家。 一直跟随美国的澳大利亚正在面临经济衰退的局面,而澳大利亚对能源出口的依赖又很大,向中国出口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国完全有理由调控中国能源进口,更优选择能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