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国与中国签署猪肉合同后,澳大利亚心急了,欲对华出口更多猪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5:24

这国与中国签署猪肉合同后,澳大利亚心急了,欲对华出口更多猪肉?

1600万吨,中国将进口更多猪肉,澳大利亚看好中国肉类市场!

摘要:虽说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自然资源供应国,但澳大利亚并不想局限于这一类产品的对华出口。近日,澳大利亚农业银行的报告显示,中国的猪肉缺口或将达到1600万吨。澳大利亚的机会来了?

|阿根廷将向中国出口300吨猪肉

【中油网】讯:今年4月,中国的猪肉市场为阿根廷打开了一个增长窗口。阿根廷农业产业部部长埃切韦雷与中国签署了猪肉出口备忘录,25家阿根廷公司获得了出口猪肉的机会。

本月23日,阿根廷率先与中国签订了首批输华猪肉合同。预计首批对华猪肉总量将达到300吨,共计将进口470万吨,计划于今年8月装船发运。

另外,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牛肉的购买量在阿根廷的牛肉出口中占据了72%的市场份额。

除了肉类,阿根廷还希望中国能够大量进口该国的豆粕。报道称,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而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的豆粕消费国,因此阿根廷一直试图打入中国市场。阿根廷农业代表人士称,中国一支代表团将于8月前往阿根廷考察豆粕压榨企业,这是中国向其开放市场的关键一步。

|澳大利亚心急了?

在阿根廷期待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农业合作之时,中国最大的自然资源供应国——澳大利亚坐不住了。

据报道,澳大利亚农业银行近日公布的年中展望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中国猪肉产量降幅将达30%,相当于1600万吨的猪肉。报告指出,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澳大利亚可以借此机会大量对华输送肉类。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全年猪肉产量5404万吨,进口猪肉182.1万吨,也就是每年需要5600万吨猪肉才能满足中国人。而当时产能下降的缺口还未完全显现。但是经历猪瘟疫情的重创之后,很多业内人士也认为,中国今年至少会减产30%,那么猪肉缺口将达1680万吨。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分析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较高水平。

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澳大利亚就表示出要抓住中国猪肉市场。在当月的中国进口博览会上,澳大利亚猪肉产业协会指出,虽然澳大利亚猪肉产业还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但进博会为澳猪肉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是他们进军中国市场的一个绝佳机会。

|澳大利亚同样看重中国牛肉市场

除了猪肉,澳大利亚对中国牛肉市场也很看重。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进口了13.37万吨牛肉,增长了60.6%,涨幅高于平均水平。而今年上半年,中国的牛肉进口量达69.75万吨。要知道,去年全年中国才进口了103.9万吨的牛肉,今年上半年的牛肉进口量已经达到去年全年进口量的2/3了。

有分析指出,未来十年,中国牛肉进口将呈现高速增长,预计到2024年,中国的牛肉进口量有望达到180万吨至200万吨。

澳媒曾报道,在巴西、阿根廷等国在中国牛肉市场赚得满盆满钵的时候,澳大利亚的牛肉出口商还在“原地踏步”,这让他们开始担心市场份额受到挤压。

数据显示,去年12月,巴西包括22家牛肉工厂在内,一共有78家肉类工厂获得了中国的出口许可,而澳大利亚还有16家工厂已经为出口许可等待了两年。

澳大利亚肉类和牲畜协会表示,“希望能够将更高价的牛羊肉送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不过,相比于巴西、阿根廷、英国等供应国,澳大利亚的信誉是个问题,中国买家还会大量进口澳大利亚的肉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