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法国经济增长放缓至0.2%,德国将持续疲软,欧元区经济将下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4:02

法国经济增长放缓至0.2%,德国将持续疲软,欧元区经济将下降?

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放缓至0.2%!欧元区经济再迎来坏消息!

摘要:官方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只增长了0.2%,相比于第一季度有所回落。更重要的是,作为欧元区经济体的火车头,德国的经济也陷入了困境。

欧洲央行行长已对欧元区经济发出警告!

|法国二季度经济只增长了0.2%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只有0.2%,比此前三个月0.3%的涨幅有所回落。

其中,虽然法国政府推出了超过100亿欧元(约合111亿美元)的一揽子措施来提高购买力。但第二季度,法国的家庭消费支出也只增长了0.2%,低于第一季度0.4%的增幅。

进出口方面,第二季度法国进口环比增长0.1%,低于一季度的1.1%;出口环比增长0.2%,与第一季度增速持平。这意味着,海外贸易对法国整体经济增长率并没有多大的贡献。

虽然国内需求增长了0.4%,但由于企业减少库存,而不是生产新品,这导致经济增长下降了0.2%。

不过,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增长了0.9%,高于一季度的0.5%;商业投资也增长了1.2%,高于一季度的0.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19年和2020年法国的经济增长分别为1.3%和1.4%。要知道,法国2018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1.7%。

|欧元区再迎坏消息

在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也不容乐观。

据英国市场调查机构IHS马基特公司的最新数据,7月份德国制造业的PMI跌至84个月低点,这已经是第7个月低于50枯荣线。IHS马基特经济学家史密斯认为,随着制造业进一步恶化,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出现温和的技术性衰退的风险上升。

德国安联经济学家乌特姆尔也表示,德国经济正处于持续低迷阶段,基于全球贸易和汽车行业前景黯淡,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德国经济衰退风险显著上升。

而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创下6年新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经济学家穆勒指出,如果经济衰退加剧并扩展到相关服务领域,将导致企业裁员人数增加。据专家计算,德国7月份的失业人数增加了6万人,至227.6万人,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

|欧元区经济将下降?

德国是欧元区经济体的火车头,在去年的GDP排名中以40291.40亿美元的成绩位居世界第4。但是今年已过半,德国经济显然力不从心。

德国经济尚且如此,其他欧元区成员国的经济就更不用说。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的经济景气指数为102.70,低于6月份的103.3,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就发出警告,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正变得“越来越糟”,他预计,欧洲央行将于9月份再度放松货币政策。

德拉基还曾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成员国政府“毫无疑问”将需要采取财政措施,呼吁欧元区成员国伸出援手帮助本地区经济。这里指的成员国是拥有预算盈余并且能够以零以下利率借款的德国。

但对于德拉基发来的求助申请,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选择了拒绝。他表示:德国美元松开“钱包”的计划。他认为德拉基的这一行为是不必要的,也是不明智的。

由此,专家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从一季度的0.4%下滑至0.2%,第三季度的情况也相差无几。IMF预测,欧元区2019年的经济将增长1.3%。

大家认为,德拉基的“9月放松货币政策”的做法能否提升欧元区的经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