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48万吨农产出口泡汤后,这国猪肉即将入华,澳大利亚又面临一波冲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2:08
摘要:648万吨农产出口泡汤后,这国猪肉即将入华,澳大利亚又面临一波冲击

|中国对澳大利亚小麦进口大降

【中油网】讯:2018年中国进口小麦总量287.6万吨,相比去年下降了33.06%,而中国多澳大利亚进口的小麦量大降,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加拿大等小麦的进口却不停增长,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显然是一个打击。

实际上,澳大利亚由于严重干旱的原因,今年的小麦产量也大幅度的下降,甚至还出现了十年以来首次进口小麦的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2月,中国买家仅仅只购入4347吨澳洲小麦,同比大跌96.63的大数字。 而澳大利亚作为一个产小麦大国,一边进口小麦满足国内需求,一边澳大利亚在市场的份额被其他国家瓜分,这让澳大利亚苦不堪言。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受挫,遭抢食

据7月29日的消息,澳大利亚农场产业协会会长马克艾利森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哈萨克斯坦如今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小麦的主要竞争对手,占据全球小麦市场的40%份额。

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没有加入多国参与的基建项目,而这些参与国被市场认为具有出口“土地密集型农产品”的潜力,所以澳大利亚错失了出售大量农产品的机会。

在其中的基建项目下,哈萨克斯坦小麦还获得了中国市场的贸易优惠,这使该国小麦跟澳大利亚的小麦相比,更加便宜,同时,哈萨克斯坦的小麦还通过这一基建项目的公路和铁路更快地出口到中国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小麦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澳大利亚小麦逐渐失去了中国市场,又有一个消息传来。

|澳大利亚无缘中国猪肉市场

据澳洲肉类协会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中国进口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包括猪肉。牛肉、羊肉、家禽以及动物内脏在内,总进口突破46.7万吨,同比上涨34%。

加上今年六月加拿大、美国被查出食品安全被中国拒之门外,为了弥补空缺,中国向其他国家的猪肉敞开大门,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个好机会,可以借机将猪肉推进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早在今年2月份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澳大利亚猪肉产业协会就指出,虽然澳大利亚的猪肉还没进入中国市场,但在这次博览会带来了契机,是他们进军中国的好机会,可是说澳大利亚对此是充满期待和野心的。 可据阿根廷7月23日的报道,阿根廷猪肉联营集团正组织对中国出口朱鸥,首批对华出口猪肉将达300吨,计划在8月装船发出。另外去年四月的时候,阿根廷就与中国签订了猪肉双向出口协定书,阿根廷由此获得了将猪肉出口到中国的机会。 由此可见,澳大利亚的“出口梦”又要破碎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