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2%,华为公布上半年业绩!因“实体清单”丢的订单能否恢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1 10:46

23.2%,华为公布上半年业绩!因“实体清单”丢的订单能否恢复?

上半年,华为收入突破4000亿,获得50份5G订单!美国再次失信?

摘要:华为在7月30日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从华为公布的数据看来,美国制裁对华为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不过,美国曾多次表示会恢复美企对华为的供应,如今看来,美国又食言了。

|华为上半年业绩增长23.2%

【中油网】讯:华为在7月30日举办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发布会,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称,上半年,华为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管理有效,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健经营。

具体数据显示,上半年,华为的收入达到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虽然今年上半年华为的营收增速低于预期30%,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9%,但仍然要比去年前半年15%的同期营收增速(3257亿元)要高。

华为上半年的营收中,有1465亿元来自运营商业务收入,有316亿元来自企业业务收入,消费者业务收入则占大头,为2208亿元。

另外,梁华确认,华为在海外的消费者业务收入目前是美国实施禁令之前的80%。所以,华为营收在上半年仍然能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还是靠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上半年华为的智能手机销量增长24%,出货量达1.18亿台。

|5G订单全球第一

在5G方面,梁华表示,因为华为公司准备充足,所以5G业务没有受到美国禁令影响。甚至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华为仍然获得了11个5G商业合同。

截至目前,华为总共获得了来自30个国家的50个5G合同,其中有28个合同都是来自欧洲。另外,上半年华为的全球基站发货超过15万个。

而华为的竞争对手诺基亚,自从在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获得了42个5G订单后,几乎未再获得新的订单。爱立信更不用说,5G订单数量只有22个,比中国中兴的5G订单(25个)还要少。

看来,众多国家还是有清楚的判断的,并没有相信美国所说的“华为存在安全威胁”。

|美国再次失信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方面曾多次表示,会恢复美企对华为的供应。

特朗普曾在6月底称,恢复对华为供应有益于美企的发展,美国商务部在本月多次表示,会在一两周内恢复华为供应。但是,直到现在,华为依旧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

截至目前,虽然有一部分美企在陆陆续续恢复华为供应,但这并不包含关键的产品。就拿谷歌来说,梁华表示,安卓系统的关键供应还未得到恢复,“手机下半年的发展,特别是在海外还是有一些挑战的”。

不过梁华也强调,如果无法获得安卓系统供应,华为也可以用备用系统代替。

此外,此前由于美国的禁令,华为一些机型的订单被“砍”了。如今华为的一些禁令已经停止,对于这些订单能否恢复,梁华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刚开始实施实体清单之后,确实在发生了,特别是对于终端的一些结构件,包括产品改版和结构件,可能给供应商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他们跟供应商的合作都是长期合作,他们双方也会很好地、更好地配合,一个是面向未来,当然也会解决现有的一些问题。

最后,为了防止在下半年受到美国禁令影响,华为将投入1200亿元用于研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