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5.4%,越南对美出口增长!川普将对越南加税?越南经济将下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0 16:32

25.4%,越南对美出口增长!川普将对越南加税?越南经济将下降?

美国贸易代表要求越南减少对美贸易顺差,川普将对越南加税?

摘要:由于中国出口商的转移,越南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越来越大,对此,美国贸易代表要求,越南必须减少对美的贸易顺差。

特朗普也曾暗示,越南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太大了,将对越南加征关税?越南经济将下降?

|越南对美贸易顺差逐渐扩大

【中油网】讯:据越南方面数据,今年1至5月份,越南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已经达到170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32.8%。而在2018年,越南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达到395亿美元,创下19年来最高纪录。

而据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前7个月,越南进出口总额预计为2900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将达1451.3亿美元,同比增长7.5%。进口额预计为1430亿美元,同比增长8.3%。

在出口方面,美国已经成为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已经达到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5.4%。紧接着是欧盟、中国和东盟。

而之所以越南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在今年不断扩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生产商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了越南。比如,富士康最近几个月正在采取措施将工厂搬到越南和印度;三星也准备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个工厂,并在越南和印度增加产量。

|美国贸易代表:越南必须减少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对于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7月29日表示,越南必须采取行动减少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莱特希泽针对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询问发表书面答复时,表明了这个立场。他说,美国政府对越南的态度一贯非常明确,那就是它必须采取行动减少这种不可持续的贸易逆差。

莱特希泽表示,越南应增加进口美国产品,以及解决与商品、服务、农产品和知识产权相关的市场准入限制问题。

上个月,为了让越南采取措施,美国商务部对从越南进口的不锈钢产品和冷轧钢征收456%的关税。美国加征关税后,越南害怕了,加强了对出口货物来源的控制。但是,对于控制对美贸易顺差并不起作用。

|美国将对越南其他产品征税?越南经济将下降?

特朗普曾在G20峰会上表示:“越南比中国还能占美国便宜。”对此,外界认为,用不了多久,美国就会给越南提高关税。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越南与东盟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马济林表示,华盛顿将密切注视越南的出口,未来美国很有可能增加对越南其他商品的关税。

如果美国再次对越南加征关税,那么越南的经济恐怕难以支撑。

今年一季度,越南的经济增长7.1%,上半年经济增长6.71%,属于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但是,越南实际上正面临债务高企、严重依赖外资、靠低端制造业支撑经济的困境。

根据越南央行数据显示,越南外汇储备仅为635亿美元,但据“西贡经济时报”在3月报道称,越南债务总额已逾1250亿美元。如果美国再次对越南经济举起“屠刀”,这势必会影响越南本就脆弱的财政收入和国际账目收支平衡,从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预测,今年越南的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7.1%放缓至6.5%。所以,越南恐再难承受来自美国的贸易压力。

大家认为,特朗普会再次对越南加征关税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