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60亿补贴计划出炉,数百万吨大豆运至中国,美农松一口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0 14:03

160亿补贴计划出炉,数百万吨大豆运至中国,美农松一口气?

美农业债务达4270亿,数百万吨大豆运至中国,中国或成美农救星?

摘要:美国农民的债务已经达到了4270亿美元,全美500多个农村破产。虽然美国总统宣布了160亿美元的补贴计划,但对于美农来说,这依然是杯水车薪。

或许,中国将成为美农的经济救星?

|债务高达4270亿!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美国农民的经营状况可以说是十分惨淡。先是由于国家贸易局势复杂,出口极大受阻,再是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大暴雨,销量锐减。美国农作物的种植,曾一度创出198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滞后。

据美国农业部今年3月份的报告显示,美国农业债务在过去5年中迅速增长。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30%,达到4090亿美元,全美接近500个农村破产。

另有数据显示,美国农民2013年的收入为900亿美元,到2019年,骤降至360亿美元。目前,美国的农业债务已经涨到了4270亿美元,是自上世纪80年代美国遭遇农业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此外,美国2018/2019年大豆库存居历史最高。截至6月底,美国的大豆库存达到2912.7万吨。

|特朗普宣布补贴计划

为了减少美农的损失,特朗普在5月份宣布了160亿美元的补贴计划,7月25日公布了这项补贴计划的细节。

美国农业部表示,本轮救助的作物涵盖黄豆、玉米、大麦、棉花、乳制品、猪肉等。将根据生产的地区与今年的预期产量,提供15美元至150美元/英亩不等的补助。

据悉,此轮补助包括:145亿美元直接支付给农民,14亿美元用于食品购买,另外3亿美元用于贸易促销。

不过,且不说这160亿美元能不能帮到美农,美农希望获得的实际上并不是补贴。

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CEOZippy Duvall表示,有补助当然是好的,但美国农民最终希望的是贸易,而不是援助。恢复与全球伙伴的互相关系至关重要。

|美农松一口气?

160亿的补贴无法抚慰美农,中国增加美豆进口,或许会让美农松一口气。

中国国家媒体近日报道称,自两国元首在G20峰会见面以来,美国已经将数百万吨大豆运至中国。

另据中国发改委以及商务部的数据,自7月19日以来,中国已经询问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以及其他农产品,还完成了一些新订单。报道称,下一步,中国有关企业还将根据国内市场需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继续就采购这些美国农产品展开询价。只要美国农产品价格合理、品质优良,预计还会有新的农产品采购成交。

预计8—9月月度进口量在900万吨以上,大豆供应使得总体豆粕供应不会有大问题。

最重要的是,美国农业部部长索尼·珀尔度曾表示,中国承诺采购2000万吨美国大豆。但他没有具体说明采购时间表。

随着中国进口量的扩大,美国的农业债务将减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