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农崩溃?华加大与俄、巴等多国农业合作!允许俄全境大豆出口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0 13:24
美农崩溃?华加大与俄、巴等多国农业合作!允许俄全境大豆出口 摘要:我国是农产品出口大国,同样也是农产品进口大国。从2018年7月开始,中国就很大程度上减少对美国的大豆的购买,美国的农民对这件事受到了很大打击,数量降到了74%。但这对中国没有什么影响,巴西和俄罗斯迅速补足了这一块缺口。

|中国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中油网】讯:7月25日,中国海关总署连发两条公告,允许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标志着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向中国的全国各地开放,进一步促进中俄大豆种植、贸易、产业的发展,对全面深化俄罗斯大豆全产业链合作提供了机遇。

其中,中粮集团早在去年9月就宣布计划斥资26亿人民币购买俄罗斯南部码头,用于运输粮食,这将进一步推进两国粮食贸易。除此之外俄罗斯更是大方表示,愿意把靠近我国东北地区的100公顷提供给中国农业耕作。

并且俄罗斯的产品一直都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俄罗斯大豆榨出来的大豆油。 与此同时,美国的库存已经多得装不下,按照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美国最值钱的就是农作物大豆,今年三月底的库存同比提高了29.3%,6月比去年同期提高47%。与相伴随的是中国与其他国家一系列粮食进出口企业的合作,这对美国农民来说,又是“当头一棒”。

这样看来中国对美国的需求逐渐低迷,而美国农场几乎没什么选择,也很难再找到中国这一成熟的市场了。

|不要160亿援助,只希望农产品有人买

美国农业部为了补偿农民给他们160亿美元的援助,但美国农民更加希望其他国家来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而不是来自美国的援助。

在美国的举动下,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形势并不好,目前价值最高的是美元的大豆,去年买家出口已经降到16年新低,所以美国给农业补救金一事,但好像美国当地农民并不买账。

美国全国农民联盟主席罗杰·约翰逊也表示,美国任性的举动损害了我们作为一名可靠供应商的声誉,让农民家庭库存的农作物,越来越多,口袋里钱却越来越少。显然美国农民都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公平农产的进出口环境,但事实却是一直在低走。

|中国客户重新进口美国大豆?

出于中国是美国的第一大客户,美国行业也在竭力挽回中国市场?

对此,中国这个大客户表示又将重新开始进口美国大豆,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场向美国公国协商进行了问价。

下一步中国海根据国内市场需要,继续采购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小麦、玉米等农产品,只要美国的价格合理,品质优良,可能还会有新的农产品采购成交。 恢复对华贸易仍然是出口协会的重要目标,美国大豆协会的前任会长说,我们需要摆脱与中国的乱局。 但中国允许俄罗斯全进口大豆以后,美国大豆必然会减少,不光今后谈判的如何,中国的信号很明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