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连续7个月下跌!韩国经济居首萎缩7.1%,却对华投资增长?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30 13:17
连续7个月下跌!韩国经济居首萎缩7.1%,却对华投资增长? 摘要:韩国经济一直以来被称为“金丝雀”,因为韩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具有先行指标的意义,但是截止到今年的6月份,韩国出口额连续7个月下跌。

|一季度,多个国家出口萎缩,韩国榜首

【中油网】讯: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周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多个G20国家环比出口萎缩,韩国以萎缩7.1%占榜首。

其中有数据显示,7月的前20天,韩国半导体产品额同比下降了13.6%,韩国经济萎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半导体出口下滑。据统计,在这短短的二十天里。韩国半导体产品出口锐减了30.2%,而这类产品占据了该国出口总额的1/5,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的话,七月底的韩国出口或连续8个月下滑。

对此,韩国央行还将今年的经济预期从2.5%下调到2.2%,对本国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在加剧。作为外贸出口占经济比重达50%左右的国家,韩国经济因长期对全球经济具有先行指标的作用,一旦韩国经济下滑,就意味着全球可能面临一场衰退甚至危机。 另一方面,OECD在官网发布报告,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G20国家国际商品贸易增长疲软,出口萎缩。与20185第四季度比,G20国家出口总体增长0.4、进口下跌1.2%,但去年第三季度,各国出口和进口分别下跌0.8%与2.7%。 可韩国在投资中国一事上又亮丽的成绩。

|韩国对华投资增长

另外,《韩民族日报》介绍,这是由于韩国出口对中美依赖大,其对华出口商品中,为中国加工贸易提供的生产资料占有79%。虽然韩国出口数不断萎缩,但在投资中国的这件事上做出了亮丽的成绩。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6月,中国实际使用的外资达到4783.3亿元人民币,其中韩国作为主要投资源地,对华的投资增长了近63%,而投资的领域大部分都集中在高科技产业。

由此可见,虽然韩国的经济走向不是很高,但对中国投资这将是来说,十分重视,有意加大中国和韩国在高科技领域方面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没有半导体之后,韩国最先想到的“稻草”是中国的企业。前不久,韩国SK海力士、三星已纷纷开始预测从中国进口的半导体原材料。 看得出来,韩国在为经济寻找出路的时候,中国作为重要角色参与其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