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本周降息明了,如何调整你的投资组合?黄金依然是好选择?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9 16:11

美联储本周降息明了,如何调整你的投资组合?黄金依然是好选择?

六年一遇的异象让美联储降息成定局?分析师提醒:黄金依然是硬货

摘要:六年以来第一次,半年之内无央行加息,这下美联储降息无疑了?或者说降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可能已经不重要,重点在于,如何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六年一遇的异象

【中油网】讯:有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大约有一般的央行至少加息了一次,而在短短一年之后,全球央行似乎就完成了一次由鹰转鸽的完美转型。因为一个怪异的现象出现了,那就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全球央行在上半年都没有加息。

对于这个怪异的现象,高盛市场分析师哈祖斯表示,欧洲央行上周已经发出了强烈的鸽派信号,而鲍威尔和他的同僚们要面对的压力也很大,所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极大。

至于9月份会不会再度降息,那就要看美联储能否战胜全球央行降息潮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了。而在这两大领头羊的带领下,全球央行同步进入宽松周期看起来已是无可逆转的趋势。

|投资组合如何调整

北京时间8月1日,全球头号央行美联储降息在即,此前备受热议的“降25bp还是50bp”目前可能已不那么重要,重点在于,如何判断大趋势?调整你的投资组合呢?

其实需要关注的关键信息还是这些:美国在无衰退的情况下“预防性降息”,有助于全球风险资产走升,而通胀受抑制、长期趋势向下,因此美国的加息周期已经彻底结束,今年预计降息2次,明年有望暂停但降息趋势难逆。

同时,全球降息潮已扑面而来,7月19日一日内就有四家央行降息(韩国、印尼、南非、乌克兰),尽管近期黄金回调整顿,但在降息的大背景下,黄金仍处于六年来的最佳上升通道。

而就中国而言,在经济增速下行背景下,货币、财政政策难以承受收紧之痛,但中国央行不是被动跟随美联储的小国央行,中国央行显然无大幅度宽松的意愿。

|黄金依然是硬货

并且,需要警惕的一点是,IMF近期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且当地缘政治风险成为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时,一旦央行没有想象得那么“鸽派”、通胀边际走升,则最终的结局很容易就是“股债同跌”。

所以,有多数机构依然认为在经历一段盘整期后,黄金的走势仍将趋势向上。随着全球开启降息潮,降息推动金价走高的底层逻辑在于,生息资产的收益率将随着降息而下降,那么作为保值但非生息资产的黄金则更具吸引力。

同时,数据也显示,机构和个人增配黄金的仓位正在提升。他们也普遍认为,尽管黄金并不产生现金流、也不是生息资产,但在当前的防御时期,在投资组合中配置5%左右的黄金的确是明智之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