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3亿美元,中国又拿下一国投资项目!帮建多个发电站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9 16:03
摘要:5.3亿美元,中国又拿下一国投资项目!帮建多个发电站

|中国帮尼泊尔开放水电站

【中油网】讯:尼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长巴尔沙·曼·普恩,中国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等见证签约仪式。据介绍,该水电站位于尼泊尔中东地区,规划装机容量为200兆瓦,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为9.8亿千瓦时,一旦建成,将会有效的解决尼泊尔电力缺乏的情况,促进当地社会的经济发展。

而塔马柯西-3水电位于尼第3省,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总投资额达到5.3亿美元,建成后,该电站每年将发电9.8亿千瓦时,对当地很有帮助。

其中,张国华说,云南省与尼泊尔在贸易、旅游等区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同样,尼泊尔能源部长表示,塔马柯西-3水电站项目是尼中友谊的象征,希望尼泊尔可以从中学到更多水力开发的经验。 巴尔沙·曼·普恩在致辞中对该项目表示祝福,他说尼泊尔可以从云南省的投资中学到到发展水电行业的经验。“尼泊尔水源资源丰富,欢迎中国企业来尼投资。

不光如此,近些年来,中国与尼泊尔在基础建设施领域取得了重大合作成就,尤其是电力行业,而这都源于尼泊尔的水源充足,占世界水电蕴藏量2.3%。

据网上查资料的显示,中国已经投资了尼泊尔四个水电站。

|尼泊尔对中国商品需求提升

资料显示,尼泊尔是一个农业国家,农业人口占到全国人口的80%,经济经济和基础设施落后,为全世界49个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正因为经济基础不好,尼泊尔成为中国进行海外基础项目投资的重要合作对象之一。

而且对尼泊尔的投资还包括航空、电信宽带,水泥等行业,这些投资打开了尼泊尔部分行业的空白历史。

再者说,中国在尼泊尔投资的水泥厂,也让尼泊尔拥有了一座现代化水泥厂,为期工业和基础设施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由此看来,中国给尼泊尔的经济注入了发展前景,也吸引了很多中国私营企业的投资,截止到现在,中国已经是这么多年来外企投资以及投资数量最多的国家。

|尼泊尔或成中国走进东南亚市场的重要引擎

中国对尼泊尔的投资,让两国的关系不断升温,推进了尼泊尔和中国的关系和彼此的需求,促进中国对尼泊尔的出口不断增长。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和尼泊尔贸易额达到11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其中中国对尼泊尔出口额10.6亿美元,同比增长9.5%。 值得一提的是,尼泊尔正在修建首都到中国西藏的铁路,对尼泊尔来说,这是一条与中国连通的世界铁路。 受益于两国之间经济的合作与交往,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尼泊尔热门词汇,相信在两国相处融洽的情况下,中国与尼泊尔的而未来还有很大合作空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