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巴出口敲警钟!中国减少进口,铁矿石高点成过去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9 14:51
摘要:澳、巴出口敲警钟!中国减少进口,铁矿石高点成过去式?

|铁矿石受影响数量少、出口少、价格大幅度上涨

【中油网】讯:据克拉克森研究消息显示,2019年全球干散货海运贸易受到了铁矿石运贸易负增长的严重影响。预计2019年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量以吨将减少2%,亿吨海里计将减少3%,是20年来的首次下滑。

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收到巴西矿难和澳洲飓风的影响,铁矿石现货供应出现紧缩,但钢铁产量不断反增,,短期内矿石供给数量少,导致矿石价格阶段性的大幅度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飓风也使该国的矿石出口量有所减少。据澳大利亚产业、创新与科技部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天气和生产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量预计将出现18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另外,年初至今全球煤炭海运贸易量较少,尤其是中国和欧洲量的进口减少。2019年全球煤炭海运贸易量预计将温和增长1%,预计2019年全球粮食海运贸易量将基本与去年持平。 不光如此,有专业人士透露,矿石最高点已经成为过去式。随着下半年的供应增加和国内的钢材主产区的限产,铁矿石价格将面临下行压力。

|全球油品海运贸易面临一系列压力

另一方面,全球油品海运贸易面临着一系列的压力,但是大西洋长运距出口将有望为全球油运贸易吨海里增速提供助力,目前预计2019年全年的增速达到3.9%,IMO2020规定将推动明年全球成品油和原油海运贸易增长。

全球海运贸易液化气板块,仍然是亮点,预计2019年全球LNG海运贸易量增速以吨海里计将达到11.5%,LPG增速则为7.7%。

除此之外,之前唐山市政府发布《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部分钢企烧结、高炉、转炉限产50%以上看,少部分20%。 但其实执行后效果受到市场的质疑,知道近期,唐山地区钢厂环保政策执行不到位频繁曝光,计价钢厂因为按照计划停产而被查处,这说明了政府对于这高度重视,限产政策以严格执行,这将推动推动铁矿石的需求量下降,有望进一步缓解铁矿石短期的供需矛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