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制造业停滞不前,劳动力缺口上升,美巨企纷纷选择离开美国?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9 14:31

美国制造业停滞不前,劳动力缺口上升,美巨企纷纷选择离开美国?

中国成美企最佳制造地?美国制造业停滞不前,美企纷纷涌入中国?

摘要:随着美国在各领域加征关税,对此受到影响的美国企业数不胜数,其中不乏一些美国巨头企业,他们的利益在美国受到威胁,便纷纷决定投入中国市场。

|美国制造业低迷

【中油网】讯:近几年,因为美国经济的放缓,美国一直希望通过制造业的振兴来推动经济的发展,但是事与愿违,美国政府一直希望美国的那些巨头企业可以回国来发展,但是收效甚微。

据数据公司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及今年7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从6月的50.6下滑到了50.0,是十年来的最低值,这也暗示了美国制造业的停滞不前。

同时,根据美国制造业协会发布的研究报告,美国制造业的劳动力缺口激昂在你未来十年内从200万上升到240万,预计影响美国17%的制造业。

所以,正是在这种美国制造业一片低迷,劳动力又紧缺的情况下,美国的大企业纷纷将工厂移出美国。

|美国大企业外迁

其中,今年六月,美国知名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摩托宣布,与中国的钱江摩托车公司合作,在中国建厂生产。而美国的百年老企业通用汽车也关闭了多家在美国的工厂。

正是如此,现在美国苹果公司也有这样的想法,在看到美国国内制造业前景不佳的情况下,苹果公司决定关闭在美国的最后一家工厂,将其迁入中国。

据了解,是因为在美国生产的产品成本太高,同时,美国对其产品加征了25%的关税,这让苹果公司表示不满,在对美国提出撤销去关税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拒绝,除非然苹果公司的产品都在美国生产。

无疑,这是不可能发生了事情,据悉,苹果公司90%的产品是在中国组装的,而不在中国生产的话,对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影响肯定是巨大的,而苹果有18%的收入是来自于中国市场。

|想避开美国关税

而随着这么多的美国企业将其业务移出美国,这对美国的损失必然是巨大的,同时哈游可能导致经济放缓并下滑,也让就业变的更加困难。

所以,特朗普依旧不会取消对这些企业减免关税,除非他们回到美国生产,但是回到美国一位这成本的提高,销量及利润的减少,同样对企业还是消费者都有影响。

而这些企业为了能逃避美国的关税,甚至计划在越南、印度等东亚国家开设生产,但是这些企业似乎有些天真,目前美国正打算对越南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看来美国企业不管是移入中国还是其他地方,都是躲不掉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