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军费亮黄灯?川普宣布将继续增加军费预算!谁将多交‘保护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6 16:52

军费亮黄灯?川普宣布将继续增加军费预算!谁将多交‘保护费’?

川普宣布将继续增加美国军费预算,谁将成为“幸运儿”?

摘要: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军费一路飙升。而特朗普的对外政策让美国的收入下降,经济增长缓慢,从而导致军费开支亮黄灯。

近日,特朗普宣布,将继续增加军费预算,谁将成为多交“保护费”的“幸运儿”呢?

|军费开支亮黄灯?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的军费增长态势就一路飙升。

此前,美国国会授权的国防战略委员会为了满足它所认为的最重要的安全承诺,表示五角大楼的预算应该每年增加3%至5%。

美国2018年的军费就达到了6960亿美元,2019年军费为7160亿美元,2020年为750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度上升大约4.7%。按照这个比例,2024年美国的军费预算将达到9720亿美元,离超过1万亿美元也不远了。而这正好符合特朗普竞选前和上任后提出的重要观点——重振美国军队。

但是,特朗普的对外政策正在让他提出的这一观点的实现成为泡沫。

根据五角大楼提交的数据,美国的军费开始亮黄灯。

首先,有国债发行,再通过美联储分配给五角大楼。但是现在许多国家减持美债,这意味着国家债务发行不会那么多钱,美军费自然会出现问题。

其次,特朗普对其他国家科技企业的制裁,导致美国经济链破裂,各国纷纷取消页岩气和农产品订单,美国街上更是出现了大量的失业工人。

最后,由于美国在欧洲有大量的美军基地,因此有足够的理由让这些国家缴纳保护费,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反对美国驻军,已停止支付会费,并且还准备建立欧洲军队。

|特朗普宣布将继续增加军费预算

即使如此,特朗普还是要继续增加美国的军费预算。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7月26日报道,7月25日,新任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宣布了国防部2020财年的预算。26日,特朗普就宣布将增加美国军队的预算。

特朗普表示,他在任期间,一直在稳步的增加军费开支。他说,他不会透露新预算需要多少,但是比前几年“更多”。

2019财年,美军获得批准的军费支出为7160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近7000亿美元。根据周一(7月21日)宣布的一项预算协议,军方将获得2020财年增加3%的资金,相当于约7380亿美元。

特朗普当时敦促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支持这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他称赞这是军人和退伍军人的“胜利”。

|谁将会是“幸运儿”?

如今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债务高企,增加的军费预算很大一部分很有可能落到美国的“好朋友”身上。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幸运儿”很有可能会是韩国。

本月,日本对韩国实施了出口管制,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韩国的出口。韩国方面向美国寻求帮助,但美国方面只表示,理解韩国的立场,也没有说帮不帮。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韩国提出愿意承担更多的美军开支,并且是持续承担,而不是每年一次谈判,特朗普或许就会“网开一面”。

实际上,特朗普在今年5月份就暗示韩国提高军费。

当时特朗普说:“我问将军们这个国家的防卫费花了多少钱,将军们说每年50亿美元。我再问他们每年承担多少,得到的答案是5亿美元”。他表示,我们丢掉了45亿美元。

特朗普的言论与早期提到韩国时使用的措辞相似。在今年2月份,特朗普就说,“韩国是我们花费50亿美元保护,却只交了5亿美元的国家。”

以此看来,如果特朗普继续增加美国军费预算,很有可能让韩国多交“保护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