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找中国帮忙,助力东南亚!诞生第一条高铁,越南被“超车”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26 16:08
找中国帮忙,助力东南亚!诞生第一条高铁,越南被“超车”了? 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出行方式的快速便利有了新的要求,中国这些年发展迅速,国内很多领域都有了较大的成就,特别是在基建方面,世界各国都相信纵观基建的实力,在建设本国基建项目过程中也希望得到中国的帮助。

|东南亚将诞生第一条高铁

【中油网】讯:据悉,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与西爪哇省省会万隆,全长142.3公里的雅万高铁正顺利推进,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完整产业链条走出国门的高铁订单,可以说是中国高铁出海的第一站。

自从2016年开工以来,一度困扰工程推进的征地问题以及完成超过90%,雅万高铁工程以及成为了21%的进度。目前由中国中铁施工的所有重点、难点控制工程已经全部开工。此外,雅万高铁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通勤时间由之前的三个多小时缩短到四十分钟,将成为爪哇岛、乃至印度形成铁路网的重要契机。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867公里的高铁项目有了新进展,据新华社24日报道,中国铁路设计集团表示,目前中泰铁路一期工程详细设计已经完成,预计在第一期工程长253.3公里,最快将于今年内启动全面建设。

中泰高铁项目于2014年签署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这将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连接了泰国重要口岸廊开府、首都曼谷以及工业重镇勇府,三地,全长867公里,预计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

除此之外,就以现在的进度来看,雅万高铁会比越南高铁先完成建成,届时将成为东南亚地区的第一条高铁。中国的高铁已经成为了我国技术的明信片,甚至世界银行也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点赞中国高铁,认为中国高铁值得别的国家借鉴。

|越南选择日本高铁,难跟中国高铁并论

东南亚众多国家都和我国有高铁上的合作,但越南却是极少数里拒绝使用中国高铁方案的国家,中国高铁建造的成本要比日本的价格少1/3,由此可见中国非常人性化,但越南却因为资金问题跟日本纠缠不清。

要知道,之前日本也曾想要参与到泰国建造高铁其中。日本为例争取到泰国机场高铁的项目,承诺可以向泰国提供低息巨额的贷款,并且还把还款期限延长十年,以此来得到日本企业的中标机会。

但是因为日本建筑高铁的价格贵,每公里3亿元人民币,泰国最终没有选择日本企业的方案。另外,作为同样需要发展国内铁路项目的另一个东南亚国家越南,在跟泰国遇到相似问题的时候,并没有选择中国,选择了日本高铁。

不过,据相关消息称,越南高迟迟都没有开工,因为越南在达成协议以后开始担心这条铁路能不能给自己带来足够的利益,所以可能无法承担高铁修建,而印尼与中国的合作非常融洽。 在这方面,与日本相比,中国高铁则已经取得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中国中车在国际高铁市场中的份额已经达到69%,相反,曾经垄断全球高铁业务的日本铁路巨头占率却跌至9%和8%。 这样看来,我国的高铁确实在国际上有了一定的地位,这是作为我们国人的骄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